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婚「辦桌」如何賺錢? 網嘆:能打平就該偷笑


發佈時間:2018/09/1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3:16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結婚是人生大事,在台灣,許多人選擇「辦桌」來宴請親朋好友。日前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詢問「辦桌宴客怎樣才賺?」,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直接點出「能打平就該偷笑」。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今年12月打算要完成終身大事,並不打算要宴客,但仍然對於「辦桌如何辦、會不會賺」很感興趣,直問大家「辦桌到底要一桌抓多少錢?一桌坐多少人、包多少,才能回收甚至會賺到」,希望大家可以幫他解惑。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不少網友要原PO看清事實,紛紛表示「辦喜宴能打平就該偷笑」、「都是虧錢,不要辦最好」、「最厲害也只是打平」、「怎樣辦都不會賺,收的紅包往後是要回禮的」、「別傻了,都要面子而已,現在辦喜宴哪有賺的,通常都貼錢居多」。

示意圖/TVBS

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嘆說「曾經遇過一桌一家子只包600元,坐滿」、「朋友辦一桌5000元的,辦60桌坐滿人,虧6萬多元」;更有網友分析說,臉皮厚的人太多,就算一桌1萬元,一桌10人來算,人頭一個起碼要1000元才有打平,如果來2個人一起來只包1千多元,還要依靠他人來打平,建議原PO若真要宴客,請真正有來往的親友鄰居就好。
 

也有網友勸要改變「辦桌要賺錢」的心態,辦喜宴是要和親朋好友分享喜悅,不要計較太多,辦桌的好處能讓難得見到的親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如果還抱持回本或打平心態,衷心建議還是不要辦。

實習編輯/呂家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桌#結婚#宴客#賺錢#賠錢#打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64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