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製泡菜義賣為腦痲兒募款 柳貞順取得身分證


發佈時間:2018/09/1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18: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照顧腦麻兒,韓國籍修女柳貞順20多年在鹿港成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自製泡菜義賣募款,啟智中心從鐵皮屋擴大成水泥建築,也讓她取得身分證成為台灣人,傳承對這塊土地的愛。

內政部長徐國勇、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以及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等人,今天中午特別到位於彰化縣鹿港鎮的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徐國勇頒發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給柳貞順,並恭喜她成為中華民國國民,也表彰在台20多年對腦麻兒的照顧與貢獻。

 

徐國勇致詞時透露,其實自己就讀台北師專時念的就是啟智教育組,是領有證書的特教老師,今天看到修女讓他回想到剛從師專畢業到啟智班教書的日子,而柳貞順是在20多年前來台服務,照顧這些孩子,因此當他聽到同仁提及要發身分證給柳貞順時,就決定親自要來頒發身分證,感謝她對台灣的貢獻。

20多年前就把小孩交給柳貞順照顧的家長廖碧霞說,她家住二林,每天來回要開40多公里的車接送孩子到啟智中心,她看到啟智中心從小小的一間鐵皮屋不斷擴大規模,修女為了募款四處奔走,到各地義賣泡菜,修女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裡,也很感謝她對孩子們的付出。

拿到身分證的柳貞順接受採訪被問到心得時,眼角還帶著些許的淚水;她說,為了這些孩子四處奔波募款,她一點都不覺得辛苦,當想要放棄的時候就向天主禱告,只要看到孩子因為看到她而開心,就覺得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柳貞順也打趣的說,拿到身分證成為國民,很多事情像是唱國歌等都還不會,她要趕緊學習。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指出,國籍法在2016年12月修法後規定,外籍人士對中華民國有特殊功勳者,不用放棄原有國籍,可直接辦理歸化成為中華民國國民,天主教台中教區向縣府提出申請柳貞順歸化成為中華民國國民,經內政部審核通過,而柳貞順則是彰化縣第一名因特殊貢獻直接歸化成為中華民國國民,取得國民身分證的彰化縣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修女#柳貞順#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泡菜#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01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