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9線再傳車禍 專家曝路祭「1年辦兩場辦3年」才夠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22: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139線接連發生車禍,上月發生一起1死1重傷的車禍意外,加上當時適逢農曆7月,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擔心該路段「煞氣重」,不過該路段已在11日車禍往生處舉辦路祭,不少民眾擔心是否法會沒效果,才又會發生嚴重車禍;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表示需要「一年辦兩場辦三年」才可撫平139線的不祥怨氣。

據統計,光是大彰路段今年到8月為止就有182起事故、2人喪命,因此彰化市公所11日特別請來法師,準備100桌供品,首次在139線道上辦「路祭」,不料一輛載滿磚塊的拖板車14日行經139線時,突然被卡住動彈不得,車頭和車身分離,業者事後調派另一個車頭前來銜接,再返回南投市區的途中,竟發生重大追撞意外,一連串的巧合,讓不少網友紛紛猜測是139線魔咒再起。

 

民俗專家蒲慶峰表示,每一個鄉鎮結界的地方都全部都要辦,連續三次的陰陽法會,才有助於這些亡靈孤魂野鬼的安息,由於139線橫跨彰化、南投兩地,民俗專家表示至少1年要辦兩場,且要連辦三年才足以撫平怨氣,不過這些都只能治標不治本,最重要的仍是駕駛要注意道路安全,以及道路設計的規劃,才能有效解決意外發生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祭#139線道#冤氣#法會#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19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