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珊瑚被沙覆蓋 潛水教練籲手輕撥助呼吸


發佈時間:2018/09/1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恆春半島從8月23日至今連續下20天的雨,讓墾丁後壁湖海底珊瑚被泥沙嚴重覆蓋,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在臉書po文與影片,呼籲潛水人「用你的手輕輕撥撥,讓珊瑚能夠呼吸」。

恆春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11日在後壁湖潛水時,發現海底珊瑚被大量泥沙嚴重覆蓋,在臉書po珊瑚被泥沙覆蓋情形,昨天,蔡永春又下海,為珊瑚清掉一些泥沙,同時拍攝把泥沙從珊瑚上輕輕撥走的影片。

 

蔡永春在臉書po上影片說,「連續下了二十天的雨,海底的珊瑚一些被泥沙蓋住了,如果下去潛水看到,順便用你的手輕輕撥撥讓珊瑚能夠呼吸。」

蔡永春表示,他在後壁湖潛水這麼多年,從來沒看過珊瑚被泥沙覆蓋得這麼嚴重,莫拉克颱風時也沒有蒙塵這麼嚴重,主要是雨連續下太久,近岸陸地的泥沙被帶進海裡,污染源不是人工造成。

蔡永春說,這種現象只能讓大浪把泥沙淘洗走,山竹颱風如果過境墾丁,不要下太多天的雨,幾個大浪反而有助於把泥沙沖走。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研究課長徐茂敬也表示,823雨下太多天了,莫拉克颱風雨雖大,但只下2、3天,823至今,恆春半島幾乎天天下雨,而且大雨連續下好幾天,連墾管處邊坡的土石都坍了下來,一些邊坡坍下來的土石就被雨不斷的往海裡送。

徐茂敬說,105年氣溫異常熱,墾丁珊瑚白化嚴重,後來自己慢慢恢復生機,這一波的泥沙覆蓋,也是要靠大自然自己的力量來恢復生機,墾管處也會監控周邊陸域的水土保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珊瑚#墾丁#泥沙#蒙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41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