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醫出獄改名再看診 借牌辯「實習」遭判刑


發佈時間:2018/09/1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0:51
圖/截自Google Map
圖/截自Google Map

10年前曾害人牙齒爛光被判定讞的密醫「簡百淞」,經過2年刑期,出獄後改名「簡青山」重操舊業。2009年起在北市北投區經營「福仁牙醫診所」,以超低廉的價格吸引顧客上門,直到引發醫療糾紛,被民眾檢舉,遭士林地檢署起訴,全案才因此曝光。
 
簡男喊冤表示,自己擁有菲律賓西北大學牙醫博士,且已取得實習醫師的資格,可以在指導醫師的指示下進行醫療行為,而他的指導醫師是林偉剛和林以文二人,他並未違法。辯護律師也說,簡男曾透過友人函詢衛福部,對方告知指導醫師可選擇指導方式,不一定得全程在場陪同,才以實習醫師身分執行醫療業務。

 
 
到案後,簡男先是辯稱自己是齒模師,僅是協助一名牙醫師林以文製作齒模,之後有改稱是依循林以文指導執行醫療業務。林以文則說他雖與簡男約定以10萬元代價借牌,2016年3月16日取得執照,但隔天掛牌時就發現簡男診所遭警搜索且根本沒還在福仁診所執業過,更不曾同意簡男擔任他的實習助理。
 
林偉剛則稱,簡男是在2017年年中向他請教一些牙醫方面的事情,並請他擔當指導醫師,要求他在書面證明記載指導期間從2013年4月他從西北大學畢業後開始。
 
衛福部承辦人也到庭指出,菲律賓西北大學是否符合實習醫師資格,這部分必須由教育部認定,就算符合資格也得在衛福部認可的診所執業,否則仍是違法。
 
 
士林地院審理後,簡男因曾違反《醫師法》遭判2年,2007年5月服刑期滿出獄,卻不思悔改,再次冒充醫師執行醫療業務,枉顧病患權益,屬累犯,所以判他3年6個月徒刑,並沒收看診用品和牙材以及不法所得80萬,全案仍可上訴。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密醫#牙醫#福仁牙醫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71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