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矽卡大火移工父兄 跨海來台出庭求真相


發佈時間:2018/09/1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7: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去年12月14日桃園蘆竹矽卡公司大火,造成6名越南移工死亡,雖有5人和解,但死者阮文廌家屬為求真相,對矽卡公司提告,事發至今10個多月後首度開庭,家屬希望檢方儘速究責。

去年12月14日蘆竹矽卡公司宿舍大火造成6名越南移工喪生,其中5人和解,而死者阮文廌家屬為求真相,對矽卡公司提告。桃園地檢署今天召開偵查庭,阮文廌的父親阮輝儃及哥哥阮文忠也親自從越南來台出庭。

 

原告阮文忠因曾探望弟弟,是唯一看過、也了解被燒毀宿舍內格局的人,成為本案重要證人。阮文忠透過翻譯表示,希望法院可儘速查明真相,調查因矽卡公司的不守法,所造成的悲劇與傷亡。

阮文廌的父親阮輝儃透過翻譯表示,家人在追求真相之餘,也希望台灣「廠住分離」政策可落實,希望勞動單位、法院等相關單位,能重罰違法公司,因為這些違法,造成來台移工生命財產的危害,也希望家人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研究員劉念雲受訪表示,希望桃園地檢署針對矽卡公司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就服法等行為,盡快起訴並加重求刑,不僅對阮文廌的家屬有交代,起訴過程所公布的資料,也會對勞工團體近來推動的「廠住分離」及宿舍職安政策有所幫助,保障移工在台灣的職業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矽卡#大火#移工#阮文廌#廠住分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6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