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冰屍命案 疑長期不和兒涉嫌買凶殺父


發佈時間:2018/09/1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2:36
圖/TVBS
圖/TVBS

高雄檢警偵辦前鎮區冰屍命案,高雄前鎮警分局今天初步調查,死者47歲丁姓男子的24歲大兒子,疑因與父親長期不和,涉嫌以新台幣100萬元期約蔡姓及高姓友人共謀殺害父親。

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表示,目前查出24歲丁男與友人蔡姓及高姓男子涉案殺人,丁嫌的46歲母親洪姓女子和妻子未參與殺人。

 

高雄前鎮警分局於7月初接獲死者家屬通報失蹤協尋,警方10日登門查訪發現47歲丁父已於6月4日在家遇害,並被冰藏在家裡的大型冰櫃,警方漏夜將丁妻洪女帶回偵辦,洪女一度因護子意圖頂罪,指因不滿丈夫持刀家暴,憤而奪刀殺夫,再與兒子丁嫌共同冰屍。

不過,警方漏夜偵訊,洪女改口是兒子行凶,她事後協助冰存丈夫遺體。檢警相驗丁姓死者也發現後腦及後頸部刀傷為凶嫌未供述的傷痕,經追問凶嫌後供出案發時另有友人蔡姓和高姓男子共犯,他以每人各50萬元代價請他們協助行凶。

警方傳訊蔡姓和高姓男子到案釐清,上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謝博文說,全案疑因丁家長期不和,丁嫌與父親不睦,懷恨已久,早已預謀要殺害父親,不是覬覦祖產。案發當天與蔡姓和高姓男子合謀殺人。
 

謝博文說,丁嫌向蔡姓和高姓男子表示父親有債權100萬元,待處理完事情後就各付每人50萬元。3人行凶時洪女與丁嫌妻子不在現場。

警方調查,丁嫌3人一同於6月4日清晨6時許,進入死者房間分持刀子、鐵槌行凶,洪女載孩子上學於事發後返家才知情,並協助掩飾和默許,也於7月2日在兒子指使下到派出所報案,指稱丈夫失蹤要協尋。由於相關案情仍有疑點,檢警將進一步調查,釐清相關人員刑責。

警方依殺人等罪嫌將洪女、丁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後聲押,今天凌晨高雄地方法院裁准兩人羈押禁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櫃#冰屍#命案#共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132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