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物都在上面...盈春輪擱淺10天 6家船公司挫在等


發佈時間:2018/09/12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1:53
圖/翻攝自搜航網
圖/翻攝自搜航網

萬海航運旗下的WANHAI502(盈春輪)在8月30日晚間擱淺於爪哇海後,至今仍未脫困,由於船上有六家海運公司的貨櫃,且貨物來自多個港口,推估影響層面頗大,損失目前難以估計。大陸專業海事報導網站搜航網更直指,「從擱淺時間和共同海損的定性來看,此次事故非常嚴重!」

搜航網指出,有消息指稱此事故可能被定為「共同海損」。國內海運界人士表示,確實有聽聞此事,且萬海是該船的船東,有權宣告共同海損(General Average),但此宣告也可能造成該公司與其他海運公司(此次萬海的客戶)的關係緊張,因為此宣告等於要客戶共同承擔由萬海所造成的損失,有可能會讓客戶們認為萬海在此事上沒有道義,甚至在事後引起訴訟紛爭。

 
圖/翻攝自搜航網

面對此次的嚴重擱淺,一位萬海的發言人向國際專業商船動態報導媒體Fairplay表示,目前已由一個專業的救援團隊進行搶救任務,正在調整安裝一些設備,預估整艘船的減重程序要花上幾天的時間。Fairplay並指出,WANHAI502船上的貨櫃將移轉到其他船隻上,但當地的大雨阻礙了搶救作業。

此一擱淺事件發生於8月30日晚間10點,擱淺的WANHAI502船本來預計前往印尼的丹戎不碌港,但該船至今並未靠港已嚴重誤期。由於擱淺時間已過10天,若再遇大風浪有可能造成船體受損、油料外洩,進而變成海洋嚴重汙染的環保事件。

搜航網進一步表示,除了擱淺事故本身外,最讓海運公司們憂心的是這艘容量達4252Teu的集裝箱船在事故發生超過10天後還滯留於事發地點,這艘船的貨運量在亞洲區間航線已經算是「超大」等級,這艘船出了問題後,將可能造成許多海運公司短時間內貨櫃調度安排上的嚴重困擾。
 
圖/翻攝自搜航網

有多位業界人士向搜航網表示,WANHAI502這艘亞洲航線上的大船,8月19日起停靠過高雄、廈門、香港及深圳蛇口港,但影響很可能不只限於這4個港口的貨櫃調度,且資料顯示,該船共有6家船公司共艙,影響層面相當大!

這6家船公司除萬海航運外,還有CMA、Hapag Lloyd、ANL、APL和CNC。因船舶停靠多個港口,加上共艙船東眾多,貨物損失目前難以估算。此外,此「大船」嚴重擱淺,短期內將使原本規劃由其運輸的貨櫃面臨延誤的風險。

(資深媒體人:沈天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萬海航運#盈春輪#爪哇海#擱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84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