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方-2018》中俄動員30萬兵 冷戰後最大規模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1:06

正在和美國打貿易戰的中國大陸,以及同樣受到美國制裁的俄羅斯,兩國軍隊超過30萬大兵,浩浩蕩蕩集合到俄國本土,展開代號《東方-2018》的聯合演習。俄國派上場的裝備樣樣號稱明星級,官兵也有不少參與過敘利亞行動的菁英,堪稱史無前例的演習,是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向來只是俄國自家的年度大練兵,這次卻打破慣例,首次邀請一個不屬於前蘇聯成員國的中國大陸加入。美國智庫機構評論,這場演習聯手反西方的情緒濃厚。就在軍演如火如荼進行的這五天,東方經濟論壇正在海參崴揭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會跟俄羅斯總統普欽,有一場雙邊會談。俄中兩國關係,從軍事到商業,顯得越走越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坦克裝備車輛一千多台,連同3200名官兵搭上運輸車,空中30架各類型飛機,一起浩浩蕩蕩跨越邊界進入俄羅斯,參與《東方-2018》中俄聯合演習。

《東方-2018》軍演中方副總導演 李維亞:「這次演習是中國軍隊新時代改革,和俄羅斯軍隊新面貌改革之後,兩支軍隊的合帳演兵。」

兩軍合併之後,參演人數超過30萬,裝備3萬6千輛、各式飛機1千多架、艦船近80艘,堪稱史無前例的軍事演習,是冷戰結束後最大規模。

 
大陸軍事專家 李抒音:「(俄軍)參演兵力來自中部軍區、東部軍區、北方艦隊,還有空降兵。」

軍演的主靶場在楚戈爾,隸屬於東部軍區。放眼望去,一片空曠的綠地,全數按照野戰、實戰的標準來架設所有裝備。

大陸軍事專家 李抒音:「沒有一棟固定的建築,所有的這個參演官兵,都是宿營於野戰的帳篷。」

比照野戰操演,不少阿兵哥還是參與過敘利亞行動的菁英,而配備給他們的武器,樣樣號稱明星級,米格-26,現役最大的運輸機,一次可搭載100多人,卡52武裝直升機對地攻擊性能優越,地面還安排有伊斯坎德爾系統待命。

大陸軍事問題專家 房兵:「這傳統上是俄軍或者說前蘇軍,我自己單方面的演習,而且是國家戰略性質的一種,帶有檢驗性質的演習,這種演習一般是不邀請外軍,那怕是友軍參加。」

向來不邀請外軍的年度大練兵,俄國卻打破慣例,首次邀請一個不屬於前蘇聯成員國的中國大陸。

大陸軍事問題專家 房兵:「不是俄方單方釋放的信號,是中俄雙方都要向外界釋放一個共同的信號,任何國家不要想在兩個國家之間打個楔子,另一方面中俄雙方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正在各個領域,包括軍事領域進行全面的深化。」

 
東方-2018軍演展開之前,俄國才剛結束了兩場演習,9月1號到8號在地中海海域,2號在加里寧格勒,等於半個月就舉行了三場軍演,而且涵蓋了東部和西部兩大塊的領土。

大陸特約評論員 宋曉軍:「透過軍事改革之後,它能不能夠在自己的周邊,也就是東、西兩個方向,來形成跟美國達到一定的平衡。」

跟美國抗衡,攜手大陸一起上陣,不只軍事上,俄中兩國也正在跨越黑龍江,搭起第一座互通互聯的跨江公路大橋。

TVB新聞:「中國境內八座橋墩已經建好,而俄羅斯境內的橋墩將於明年一月完工,明年二月底進行合攏工程。」

跨江大橋連接大陸黑龍江黑河市,和俄羅斯阿穆爾州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這座雙車道斜拉橋全長將近20公里。

 
中俄跨江公路大橋俄方總工程師 尼古拉羅戈夫:「在我們合作的框架下,我們專門制定了聯席會議制度,每月舉行一次聯席會議,會上我們討論大橋施工的進展,和技術等方面的問題。」

跨江大橋是「一帶一路」跨境基礎建設之一,預計明年十月通車後,每年往來兩地的運貨量會比現在增加十倍,超過六百萬噸,連帶拉抬俄國在遠東地區的發展。

俄羅斯經濟部副部長 戈爾科夫:「俄羅斯的弗拉迪渥斯托克,快速成為中心,(中俄)都需要這樣一個平台,來進行交流做出決定並簽署協議。」

東方經濟論壇此刻就在遠東地區揭幕,包括中國在內的60多個國家,都派代表出席。獲邀參加的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預計將會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來一場雙邊會談。在中美貿易戰對決的敏感時刻,同樣受到美國制裁的俄羅斯,從商業、基礎建設到軍事演習,俄中兩國,越走越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方2018#冷戰#跨江大橋#東方經濟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56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