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真的太大? 10軍團近2個月傳2起自縊案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9:31
圖/TVBS
圖/TVBS

駐守中台灣的陸軍10軍團,近2個月內發生2起自縊案件,當事人都身亡。外界不禁好奇,軍中到底發生何事,在「被責罵」成為輕生的理由的背後,是否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原因?

9月5日在台中竹子坑營區,陸軍機步234旅機步2營營部連的上尉陳姓女輔導長,上午集合時沒現身,同袍前往查看,發現她在寢室內以童軍繩自縊,雖緊急將她放下送醫,仍舊不治身亡。

 

這名陳姓女上尉年僅26歲,當初國防大學畢業後從軍,又報考研究所,拿到學歷後再回部隊服務,平時自我要求很高。她留有遺書,據了解近日該部隊正進行高裝檢,女上尉在軍械庫帳冊填寫出錯,被營長叫去訓斥,並要求她擔任軍械示範說明官,因此造成她想不開。但軍方從頭到尾沒說明原因,僅說會配合檢警調查。此案經台中市霧峰分局偵辦,由警方對外透露,引起社會關注。

圖/TVBS

在這陳姓女上尉之前,7月7日晚間也發生類似事件,在台中成功嶺服役的302旅步2營步2連羅姓下士,當晚點名未到,同袍們四處找尋,才驚見他在寢室內用迷彩腰帶自縊,軍方隨即派遣救護車將他送醫,但到院已無生命跡象,醫師急救後宣告死亡。

 
更早之前,在嘉義的陸軍第5支援指揮部衛生營第2連的姜姓中士醫務士,5月11日晚間在外操演後返回,其他參加操演的官兵們都準備要出迎回家,與家人共度母親節,但被連長告知任務人員不得休假。

姜姓上士與連長溝通,結果負氣離開,直接從2樓跳下摔傷,該單位長官為怕事情曝光影響操演,沒向司令部回報,並以各種補假、婚假、慰勞假等名義,讓姜姓士官在家休養,事情曝光後,所有隱匿案情的各級人員全都被處分。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十軍團#10軍團#自縊#上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35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