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穿媽媽舊內褲」控訴父母重男輕女 少女心寒想輕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2: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16歲少女「小玲」(化名)指控家中有嚴重的「重男輕女」,父母親對待她和弟弟的生活及教育方式有極大的差別,小玲表示「弟弟穿的是NIKE名牌,我卻穿媽媽的舊內褲」,且弟弟就讀私校,但她卻被家人逼去念建教合作的高職,並要求她分擔家計,面對父母親的暴力管教與差別待遇,使小玲萌生輕生的念頭,目前正在接受學校生命線志工輔導中。

據《蘋果日報》報導,目前就讀苗商二年級的小玲,指控父母重男輕女,弟弟都可以買名牌衣物,自己卻要撿媽媽的舊內褲穿,小玲表示要就讀高中前被父母要求念建教合作的高職,可以一邊念書一邊賺錢,好不容易上高職後,她決定搬出家裡在外租屋,小玲的祖父心疼孫女每天通勤往返,因此每個月提供她房租和生活費7千元,讓她可以在學校附近租屋,但父親得知後卻相當不高興,跑去學校威脅教官、小玲的導師,任何文件都得父親簽名才算數,祖父簽的都不算。

 

小玲的父親日前還寄存證信函給小玲的祖父,揚言提告和誘罪,令小玲的祖父相當心寒,表示看到自己的孫女有困難,做阿公的當然會幫忙,難不成要讓孫女在外流浪嗎?小玲的祖父無奈地說「就算真的告贏了,孩子要回去嗎?」

小玲表示,國中某一年夏天得到流感,父母親竟將她關在陽台,只給她一個尿桶,到了青春期小玲因為不想再跟爸爸睡,而被趕到沒冷氣的客廳,弟弟和媽媽則是睡在有冷氣的房間,令小玲相當傷心,表示「出生性別我不能決定,一樣是骨肉,為何不能一視同仁!」

示意圖/TVBS

 
面對小玲種種的指控,她的父母則是出面反駁重男輕女,同時指出小玲得流感被關在陽台,是因為擔心她會傳染給家人,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先暫時隔離在陽台中,父母親也澄清有買新的衣服給女兒,至於為何要小玲讀建教合作的高職,是因為她成績不好,父母否認對兩姊弟有差別待遇。

小玲的母親還稱,小玲因為正值叛逆期,曾罵她「妳是站壁的」、「要找人打弟弟」等,還會偷爸爸的錢,因此才會出手打她,不過班導表示小玲在班上的成績中等,她曾向老師說父母不讓她補習,也曾看過小玲穿短褲露出的小腿上,有一條一條的瘀青,才知道她被用掃落葉的竹掃帚打。

今年1月小玲去找輔導老師訴苦,提到想要輕生後,祖父帶她去看精神科,醫師擔心少女會因此想不開,才會通報社會局及社工單位介入調查,但經查訪後,發現小玲雖然有常遭到母親用言語肢體管教,但並未涉及家暴、虐待等情節,小玲目前正接受學校生命線志工輔導中。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男輕女#舊內褲#名牌#管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44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