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童生前立志從警!暖警備特製小制服 幫他完成遺願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1:37
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希望可以穿上警察制服...」屏東一名11歲林姓男童,從小就和阿嬤相依為命,但男童很懂事,還會串珠、畫畫義賣幫忙家計!沒想到命運捉弄人,林姓男童8歲時被確診罹患「急性骨髓白血病」,勇敢抗癌2年多仍不幸於8月底病逝。因他生前立志當警察,高雄市警方得知後特別在送上一套縮小版的警察制服,讓男童可以圓夢,走完最後一程。

11歲的男童林存家,從小與阿嬤相依為命,在國小三年級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由於化療無效、癌細胞轉移,必須自費高額標靶藥物治療,為了龐大的醫藥費,林童只要體力稍為恢復時,都會幫忙阿嬤抄經、做串珠、畫畫義賣。

 
 
林童不忍阿嬤辛勞,總是貼心地安慰阿嬤,「除了要打擊身上的病魔外,還要打擊犯罪、英勇抓壞人,並且要健康好起來保護阿嬤和需要幫助的人!」
 
沒想到!就在眾人精心準備好小小警察制服、可愛的「熊古力」玩偶,及偷偷安排特勤中隊重裝以待,讓存家能穿上制服和帥氣特警一起出任務時,沒想到卻接到阿嬤的電話。阿嬤哽咽地說,「謝謝你們的用心,但存家可能沒辦法體驗了,我們要帶他回老家,讓他能再好好的看一次從小生長的地方。」
 
最後8月28日勇敢的抗癌小鬥士離開了大家!由於臨終前,林童曾向阿嬤表示:「希望能穿上警察制服去到另一個世界抓壞人!」因此為了不要讓存家有遺憾,高雄市警察將小小制服包裝好,繡上階級章、配件,希望存家能夠完成此生最大的心願,在最後一程路穿上這套制服。
 
 
而員警也在卡片裡寫下,「存家,謝謝你給了警察正義及勇敢的肯定,我們會永遠記得你,然後,請堅守著不滅的夢想,無病無痛之後,能在天堂當個正義的小警察,守護著心愛的阿嬤身體健康,保護著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暖警#罹癌#警察#心願#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81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