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壤液化民宅歪斜 TVBS直擊札幌重災區

記者 郭展毓 彭惠筠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0:50

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災情慘重,目前造成16人死亡、至少26人失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全力救災,投入超過2萬名自衛隊員救災,TVBS獨家前進札幌,抵達發生土壤液化的重災區,帶來最新現場觀察。

圖/TVBS

 
一場強震讓許多人的家都毀了,市區災情最慘重的地方莫過於札幌的清田區,土壤液化,讓這一區房屋歪的歪、倒的倒,面目全非。

記者郭展毓:「在土壤液化現象後,造成最大的土地變化或許就是我們現在所站的位置,這個地方的高低落差將近有160公分高。」

圖/TVBS

TVBS記者獨家挺進清田區災情最慘的里塚地區,平坦馬路變成波浪狀,落差達160公分,隔壁的民宅右邊還在路面上、左邊的卻已經被推起嚴重傾斜,隨處可見巨大裂縫,部分建築更已經被貼上標示為危險的紅單,會這麼嚴重就是因為這一帶過去都是水田、沼澤,地下水豐沛。
 

現在馬路上只剩人孔蓋還在原本的高度,周圍的路面都已經塌陷,地基鬆動淘空、路面下已經是空心的,經濟損失難以估計,現階段只求趕快救人和恢復水電供應。

圖/TVB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目前2萬2000人的救難部隊徹夜不停地拚命搶救跟支援,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加強整個救援調度的,以人命優先,盡全力重建跟搶救機動性。」

日本動員了至少2萬4000名救難隊員投入救災外,還幫忙分區供水,至於電力部分,各小區的區公所則都成了手機充電站。


記者:「中午的北海摸黑,這些排得長長的隊伍,民眾都是為了手機充電而來的,各位看記者的左手邊滿滿的充電座,都是札幌區公所提供給民眾的手機充電服務。」

目前也在全力搶修電路,預估最快今天之內可以恢復8成供電,讓災民生活逐漸回到正常軌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停電#搶修#土壤#液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65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