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赴日遇災求助受氣 外交部要求駐處檢討


發佈時間:2018/09/0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5:11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亞東及太平洋司參事張淑玲今天表示,目前無台灣民眾滯留在日本關西機場內,由於急難救助數量龐大,造成民眾觀感不佳的部分,已要求駐處徹底反省檢討改進。

颱風燕子4日侵襲日本,有台灣民眾受困尋求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協助卻受氣,網路上有人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辦事不力。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說,對駐日代表處對台灣民眾尋求救助時漠不關心,表達最嚴厲的譴責,請外交部追究相關責任。

與會的張淑玲表示,目前無台灣民眾滯留在關西機場內。她說,外交部跟謝長廷在災害發生第一時間就立即訓令相關管處要妥善處理,並且持續在督導,外交部會繼續檢討精進,由於急難救助數量龐大,造成民眾觀感不佳的部分,已要求駐處徹底反省檢討改進。

針對中國派專車,張淑玲說,當天能夠從關西機場派車出來的只有機場專車,他國應無法派車進入,可能是由於中國旅行團多,由導遊、航空公司引導中國籍旅客或其他旅客,去搭乘機場所提供的專車,並在距機場11.8公里處的泉佐野車站轉搭原來安排好的車輛,或其他所預備的車輛。
 

她說,關西機場在4日是一個孤島狀況,5日凌晨才開始派車、船運輸旅客,而當滯留旅客轉輸出來後,也有45名民眾親自到駐處來,駐處也提供相關援助如簽證、民宿等,但可能還是沒辦法讓每位民眾得到很周到的協助。

張淑玲表示,目前無台灣民眾滯留在關西機場內。而針對北海道地震,札幌辦事處已成立緊急服務中心、啟動緊急應變機制,24小時提供簡單物資及代訂旅館等服務,現正協調華航加開班機或調整為人數較多的班機協助。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湯文琦表示,根據昨天下班更新人數,目前在日本關西受燕子颱風影響的台灣旅行團有24團,共742人;而受北海道地震影響延後返台的旅行團有23團、共712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求助#關西機場#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338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