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地震驚魂 台遊客靠便利商店網路聯繫


發佈時間:2018/09/0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2:52
圖/民眾游先生提供
圖/民眾游先生提供

北海道地震,新千歲機場關閉,台灣團延後返台行程,在當地的台灣遊客說,很多飯店雖沒水可用,但已經陸續恢復分區供電,便利商店也有網路。

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強震,新千歲機場國際線至今關閉,許多台灣旅客返台行程也受影響,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上午以簡訊表示,截至上午10時,受地震影響延後返台的旅行團約29團,旅客有889人;另統計延後或取消行程的旅行團約20團,旅客753人。

 

觀光局說,因新千歲機場關閉,旅客尚無法由該機場返台,旅行社也表示當地多處停電,目前只能優先處理旅客安置及住宿事宜,且對外道路交通受阻,尚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才能協助旅客返台。

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獨家訪問正在北海道旅遊的游先生,他表示,地震發生在深夜,一開始以為沒那麼嚴重,隔天早上醒來才發現北海道幾乎都停電,電車和新幹線也停駛,網路也中斷,幾乎是和外界斷了聯繫。

他回憶,地震發生當天他正旅遊到北海道的網走,民宿和飯店都停水、停電,也無法盥洗,所幸沿途沒看到什麼重大的災情;今天白天開始部分地區已經陸續恢復分區供電,他一早先到便利商店使用Wifi向家人、朋友報平安,也了解目前狀況,便利商店也有販售乾糧、水等補給品,但沒有生鮮食品,類似臨時避難所,不擔心斷糧問題。
 

他補充,開車過了旭川後網路就恢復通訊,有聽說新幹線、JR列車都陸續恢復行駛,他也計畫先移動到札幌市區,由於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已經恢復營運,也有消息指出國際線也將恢復營運,因此可能會先到機場等候消息,安排返台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地震#新千歲機場#便利商店#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749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