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多災多難! 平成最惡豪雨、怪颱、強震接力來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3:39

日本今年天災特別多!先是西日本暴雨,讓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城鎮泡水,引發土石流滅村,怪颱雲雀緊接著又逆行貫穿日本,而近日強颱燕子又化身為穿心燕,水淹關西機場、重創關西觀光業,而6日凌晨北海道又發生7級強震,日本民眾可能都想問為什麼又是日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著讓機場早日恢復機能,將以官邸設置的特遣隊為中心全力進行檢討,首先以7日國內線航線再開,接著是國際線復航。」

臉色凝重鐵青,表示將全力救災,不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全日本民眾可能都想問為什麼又是日本?先是6月底到7月初籠罩的積雨雲,加上長期滯留梅雨鋒面,還有巴比侖颱風引進了旺盛西南氣流,暴雨炸西日本,釀出平成最惡暴雨災情,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城鎮有1/4全泡在水裡。

緊接著7月底怪颱雲雀二度登陸日本,罕見的由東往西逆行貫穿、掀起巨浪,8月中麗琵颱風又這麼剛好碰上了南下的北方冷空氣,在日本東京和大阪下起致災性豪雨,上午熱到快中暑、但下午立刻下起強烈雷陣雨。

 
日本記者:「我們現在在東京的秋葉原,連張開眼睛都很困難。」

光是一個下午就有超過3萬次雷電交加。

日本氣象廳官員:「這是不曾經驗過的大雨,是逼近重大危險的異常狀況。」

然後就在幾天前,25年來撲日最強颱風燕子又二度登陸日本重創關西。摩天輪變成風火輪、貨櫃在水中漂,極端氣候接連在日本造成重傷害,一場又一場的水災夢魘讓日本毫無招架之力,防災大國形象一夕崩毀,而強颱燕子前腳才剛走,北海道又遭遇一場芮氏規模6.7、震度7的強震。

NHK記者土屋善寬:「這裡是北海道厚真町上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茶色的山的表面裸露了出來,道路滿是流出的土石。」

無情天災一年內接連侵襲日本,相繼釀成重大災情,多災多難的日本,恐怕短時間內再也禁不起又一次致命天災來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暴雨#颱風#天災#地震#日本#重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5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