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屁孩搶圖書館刷存在感! 坐了7年牢出獄變成一部電影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0:53

曾經被喻為全美國最魯莽的搶案被改編成電影即將上映。事情發生在2004年,4個美國青年只為了刷存在感,決定去搶價值1200萬美金的珍貴書籍。導演還找來4位本尊現身說法,結合劇情片和紀錄片的型態,讓電影引起許多人共鳴。

圖/翻攝自 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YouTube

 
4個家境優渥的年輕人想幹大事刷存在感,因此決定去搶圖書館裡最稀有也最貴的一本書。聽起來非常中二屁孩的行為,卻是真實發生在2004年,4個美國特蘭希瓦尼亞大學的大學生,偷走被譽為「美國國寶」的美洲鳥類圖譜,最後被判刑,坐了7年的牢,而這段期間,導演無意間看見這則新聞報導,決定翻拍成電影。

導演巴特林頓:「當我和4位主角見面,他們都很特別而且感覺很真誠,讓我想把他們加入電影裡,故事才會有深度,跟觀眾更有連結性。」

影星傑瑞德阿布拉罕森:「我和艾瑞克在Instagram上聊過天,我們會互傳訊息,但沒有聊太深入,不過他有傳給我一首他在犯案期間常聽的歌。」

 
導演找來四位本尊以現身說法的方式,結合紀錄片和劇情片,拍出青少年犯罪電影,雖然事發在14年前,不過年輕人的魯莽行為依舊會發生在現今社會,才會讓人看得心有戚戚焉。

藝人朱蕾安:「美國的年輕人們,就像動物一樣,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在找尋一點存在感,讓人覺得它不限定於某一個時空,某一個族群,是在台灣的我們,年輕人們也能夠感受到的,存在感的焦慮。」

新型態的青少年犯罪電影,透過真實事件傳達警世意味,同時拍出共鳴,讓大人了解小孩的想法,年輕人也能從中記取教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紀錄片#圖書館#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298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