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西機場7日重啟國內線 樂桃航空先飛


發佈時間:2018/09/0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3: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位於日本大阪外海的關西國際機場,4日受到燕子颱風侵襲淹水而封閉2天,預計明天將先重啟國內線航班起降,以本來就使用關西機場第2航站的樂桃航空及春秋航空可能性較高。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負責營運的關西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將從明天起先讓日本國內線航班起降。

 

關西機場公司社長山谷佳之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明天先恢復起降的航空公司,以本來就使用關西機場第2航站的樂桃航空及春秋航空可能性較高。

他說,特別是樂桃航空以關西機場為樞紐基地,可對機體進行整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也說,國際線航班將依據機場復原狀況再恢復起降。
 

關西機場的2條跑道中,長度3.5公里的A跑道受災嚴重,明天恢復起降的國內線將使用受災輕微、長度約4公里的B跑道。

B跑道位於專供低成本(LCC)航空公司使用的第2航站所在2期人工島上,由於長度比A跑道長,常用來供航機降落使用。

由於關西機場受災嚴重,目前仍有幾個地方無法使用抽水機,造成位於地下室的電氣設備依舊無法使用。

目前關西機場加油裝置損壞,無法提供起降航機加油;A跑道除了淹水災情,還必須確認跑道號誌能否使用,要恢復起降仍需花一些時間。

另外,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從4日就被困在關西機場的約8000名旅客及民眾,到今天上午前大致都已順利離開機場,但在昨天深夜有不少旅客抵達機場對岸的電車站,卻因電車收班又臨時找不到住宿處,只能露宿街頭,不少旅客對關西機場的處理方式感到不滿。

昨天晚間搭乘巴士抵達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泉佐野站,因為趕不上最後一班電車,被迫露宿街頭的62歲男性疲倦地說,因為機場沒有說明詳細狀況,只好先搭上巴士,沒想到這附近竟無可住宿的地方,感覺像是深夜被人丟棄在外。

另一位21歲的大四男生則是搭船抵達神戶,並在神戶機場度過一晚,他說,關西機場提供資訊太少,以致比較晚去排搭高速船的隊,所以不得已竟然連續在2座機場睡了2晚。
 

在關西機場睡了2個晚上的50歲女性說,機場什麼說明都沒有,讓她累積不少壓力。

山谷佳之說,因為機場內廣播故障,所以無法充分向旅客說明,當初應該用別的方式來告知旅客才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桃航空#關西機場#淹水#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55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