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善助弱勢竟涉賄選?鄉長候選人送「愛心物資」遭檢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3:55
圖/翻攝自許文萍臉書
圖/翻攝自許文萍臉書

候選人日常的行善之舉,到了選舉期間卻可能被視為賄選?從鄉民代表會主席轉戰參選彰化縣埔鹽鄉長的許文萍,近日被檢舉涉嫌賄選,原來是許文萍為了當地低收入學生,在埔鹽國中設置愛心冰箱,提供給弱勢家庭,但卻被舉報涉嫌賄選,讓她感到相當困擾。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彰化縣埔鹽鄉長的參選人許文萍表示,埔鹽國中的學生不到500人,低收入戶學生約80人,前年10月她協助埔鹽鄉龍聖殿天帝堂功德團體在校園設置愛心冰箱,讓學生們可以自行取用,消息在地方傳開後,也經常會有善心人士和團體來送物資,幫助弱勢家庭。

 

許文萍無奈地說,地方都知道她長期結合慈善團體行善,「沒想到行善到了選舉就被汙衊」,現在她擔心被人質疑,因此只要有團體提供愛心物資,她都會拜託他人分送,許文萍難過地說,這些物資上面既沒有她的名字,也沒有任何選舉文宣,行善之舉被檢舉是賄選,地方上甚至有她已經被起訴的傳聞,讓她心情相當沮喪。

據悉,溪湖警方確實有接獲民眾檢舉許文萍涉嫌賄選一事,但事後檢方並未有進一步作為;法界人士表示,司法實務對於「行之有年」的行善之舉,即便發生在選舉期間,都已有不構成賄選的共識;如果是從來不曾有,是決定參選後才行善,就有可能觸犯選罷法的買票賄選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賄選#行善#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06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