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年死24人 北市「最凶宅」10個月轉手賺千萬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8:26
圖/TVBS
圖/TVBS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內,在錦州街、新生北路交叉口的錦新大樓,過去數十年間發生火災、情殺、墜樓等意外,房價一度跌到每坪3字頭的超低點。原以為凶宅沒人敢住,但有人從實價登錄資料中發現,近年來該棟多起買賣,還有人買入後持有不到1年轉手,大賺超過1600萬元。

錦新大樓原為時代大飯店,在1984年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後,隨改為套房出租,但仍舊意外不斷,陸續又發生火警,還有人墜樓,或感情糾葛而殺人,34年來造成24人死亡,被視為台北市第一凶宅。

 

許多人對凶宅避之唯恐不及,該處房價隨之跌落到谷底,鄰近區域中古屋每坪都有60萬元以上價位,錦新大樓跌到只剩一半,約30多萬元。但在台北市高房價的壓力下,加上位置良好,該處近年來租屋都是「滿租」的狀況,也因此成為投資客瞄準的目標。

圖/TVBS

過去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與家族親友,也曾相中錦新大樓,看好前景,共同出資買下多戶住宅,想改建經營成青年旅館,最後因債務問題而被法拍。

 
從實價登錄資料中可發現,近5年內的交易資料中,絕大部分都是3到4百多萬的金額,每坪均價從31萬元到46萬元都有。但其中有個特殊案例,位於14樓的57坪住家,在2014年2月份以2020萬元交易,同年12月又以3665萬元再次交易,持有僅約10個月,帳面上轉手利潤高達1645萬元。

凶宅產權頻頻轉手,附近居民對此已見怪不怪,有人認為,因為錦新大樓內多套房,坪數小,加上凶宅因素,成交價大多偏低,幾百萬買入後,只要遇上手頭緊,立刻殺出認賠,因此會產生獲利空間;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另一處命案頻傳的西寧國宅,因鄰近西門町,生活機能與交通都便利,也是處於長期滿租的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凶宅#錦新大樓#實價登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66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