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遊美再賺3萬 誘年輕人供護照給人蛇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4:07

到美國免費旅遊6天,還可以再賺3萬元,人蛇集團用這些當誘因,吸引年輕男女提供護照給集團使用,而在美國期間,人蛇集團就拿著護照,帶著從台灣招募的職業駕駛,開車到墨西哥邊境,載運大陸偷渡客到美國,他們還會偽裝成情侶或家人旅遊,降低海關戒心,3個月內就成功偷渡了34名大陸人。

圖/TVBS

 
黑上衣的姚姓男子被押上車,後面緊跟著是穿著黃色上衣,被稱為威廉老師的李姓男子,兩人橫跨美國墨西哥和大陸,從事國際人蛇偷渡,警方偵查一年多,終於將兩人逮捕到案。

圖/TVBS

桌上擺滿年輕男女的個人資料和護照,這些全都是被人蛇集團利用,兩名主嫌在台灣先由姚姓男子專門找年輕男女,以免費到美國旅遊,還可以賺取3萬元為誘因,讓他們交出護照提供人蛇集團使用。

李姓男子則負責在台灣找有駕駛經驗的司機,通常是遊覽車或計程車駕駛,到美墨邊境幫忙載運偷渡客,月薪約6至8萬,會講英文甚至高達26萬。
 

集團成員到美國後,兩名主嫌拿著護照,利用凌晨時間到墨西哥邊界小鎮提華納的旅館,把護照交給大陸人冒用,然後載運偷渡客到美國,還會扮成情侶或是家人旅遊,降低海關戒心,相當狡猾。

圖/TVBS

移民署國境副大隊長林澤謙:「整個涉嫌的人數高達38人,最主要的地區是在美國的聖地牙哥以及墨西哥的邊境城市,叫提華納的地方,被查獲的國人他是駕車載運大陸的人蛇進到美國。」

由於入境美國需要申請電子旅遊許可證,但從美國到墨西哥卻不查驗證照,也讓人蛇集團逮到漏洞,3個月內就成功偷渡了34名大陸人。

目前提供護照加上主嫌,有21人被起訴,另外還有姚姓嫌犯等4人還在逃逸,警方正盡全力通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護照#人蛇集團#偷渡#誘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54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