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乘客遇害後 滴滴試營運車上全程錄音


發佈時間:2018/09/05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1: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5月及8月先後發生女乘客遭滴滴順風車司機性侵殺害,負責營運平台的滴滴出行宣布,8日深夜至15日凌晨將暫停提供深夜時段的多項運載服務,並試營運在車上全程錄音。

在約100天內,滴滴發生的這兩起命案激起輿論風暴,外界質疑滴滴只顧擴大市場占有率,卻不夠為乘客安全考量。滴滴創辦人程維和總裁柳青日前還為此發表鄭重道歉信函。

 

根據經濟觀察網,滴滴4日宣布,啟動「安全大整治」,8日晚上11時至15日凌晨5時期間,在中國大陸地區暫停提供深夜11時至凌晨5時的出租車、快車、優步、優享、拼車、專車、豪華車服務。單車、代駕、公交(公車)、海外自駕租車及二手車服務照常。

整改的主要措施包括:4日起,接入一鍵報警、行程分享等功能;8日起,滴滴表示將在加密保存數據、保障司機和乘客隱私的前提下,在快車、專車等網約車業務中試營運全程錄音功能。

根據澎湃新聞,5月發生鄭州女性空姐的命案後,滴滴就開始對於是否在行程中錄音徵求意見,目的是解決司機和乘客之間的糾紛以及安全問題。當時滴滴表示,相關錄音將在保留72小時候刪除,這個舉措引起網友熱議。
 

有些人認為,這並不能遏止犯罪行為,只是出事後抓人比較容易;但也有人覺得,的確可以因嚇阻作用減少悲劇發生。

報導引述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中國法律政策協會副主席潘尤迪說,這在執行面上會有問題,譬如錄音外洩時,滴滴是否應承擔責任;公安部門辦理特殊案件時,平台能否未經雙方同意就披露資訊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滴滴順風車#性侵#錄音#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7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