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錢花光 台男打工度假找嘸工、吃罐頭睡澳機場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9:35

一名24歲的李姓男子,7月初到澳洲想打工度假,但卻一直找不到工作,還把錢花光,就直接睡在當地機場,被警方發現時,說他已經睡了1週,因為沒有錢改機票回家,因此他吃著僅剩的罐頭跟麵包度日,警方就熱心出錢幫忙改機票,協助他回台灣,但不少去過澳洲打工度假的人,都直言他沒做足功課,才會淪落至此。

示意圖/TVBS

 
腳綁繩往峽谷下跳,體驗刺激感,或是高空跳傘、滑雪都是到澳洲打工度假的美好誘因,但是就有一名24歲的李姓男子,7月初出發到澳洲打工度假,預計10月5日回台,但一個多月過去,不僅找不到工作,還花光錢,沒錢改機票回家,索性就在澳洲伯斯機場流浪露宿,吃著僅剩的罐頭、麵包度日,打算睡到10月,被當地警察發現時還已經睡1週,最後警方協助改機票,上機之前他還特別感謝澳洲人。

曾赴澳洲打工度假者陳先生:「我覺得他可能事前作業沒做足,就是可能住宿沒找好,錢也帶得不夠。」

曾到澳洲打工度假一年的陳先生說,要出發之前,就有大量瀏覽背包客網站,包含機票準備了8萬塊,工作也是透過當地社團尋找,做足功課;如果像李先生這樣,可能錢沒帶夠,英文程度差,又不夠積極,才會淪落至此。

 
曾赴澳洲打工度假者 Lucifer:「正常我們都是上網找工作,或是去一間間拜訪工廠,投履歷之類的,會發現有落差,就是工作不會那麼好找,工作也滿累。」

去過澳洲回來的人都直言,是很辛苦又很好玩的日子,太多人卻只看到好的一面,就貿然出發,像他們從機票、住宿、工作,都是自己做功課解決,和朋友結伴找工作,也一定會買二手車代步,才能行動自如,通常如果撐不下去也會馬上回台,從沒聽過像李先生這樣直接睡機場。

外交部也說,其實官網上都有,緊急求助電話跟資訊,但很多人沒注意,發生意外自己也要負起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打工#度假#澳洲#睡機場#沒錢#沒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24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