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菜遭斷指! 淚控雇主嘸做好員工訓練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20:15

新北市一名男子到一家連鎖餐飲店應徵廚師,沒想到才上班一個月就遇上職災!當時在廚房操作切菜機時,手指不慎被切斷,事後他指控業者沒有做好員工訓練,才會發生意外,而勞工局也介入調查,由於雙方對於和解金的金額談不攏,目前這名男子已經向法院提告,爭取自己的權益。

圖/TVBS

 
當事人王先生:「最嚴重的還是中指。」

伸出右手,中間三根指頭明顯少了一大截。

當事人王先生:「因為我其實沒有辦法,拳頭根本握不起來。」

 
連拿水杯都好吃力,更別說要再拿起鍋鏟,25歲的王先生怎麼也想到,自己會在最愛的廚房斷了手指。

圖/TVBS

當事人王先生:「我那時候在清菜渣部分,手不小心被捲進去,當下我也嚇到,想說可能只切到一點點,伸出來看已經都是血。」

手指頭包著厚厚繃帶,用鋼釘固定著,25歲的王先生說106年9月,為了夢想,他到一家連鎖餐飲店擔任助理廚師,沒想到才短短一個月就發生職災,右手中間三指被機器削斷,他指控雇主根本沒做好員工訓練,才會害他受傷。

當事人王先生媽媽:「他在我面前,他就是一副就是很堅強,因為我們算是單親家庭。」

圖/TVBS

臉書上都是滿滿合照,看得出母子感情很不錯,單親家庭的他想要分擔家計,卻遇上斷指意外。

新北市勞檢處長胡華泰:「如果我們檢查到是設施設備缺失,就依法開處,如果再檢查,是屬於管理面,像教育訓練沒有做的話,我們依法是先通知限期改善。」

 
勞檢處說,以一般通則來講,教育訓練因為無法認定是造成傷害的直接原因,他們也難以開罰,而業者對於一切指控則說一切交給司法,低調不願多談,只是因為一場工安意外,25歲的年輕夢想就此被打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控#餐飲#員工訓練#斷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48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