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囚李宏基槍決伏法 廢死盟林欣怡嗆:拿人頭換人投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20:05
圖/TVBS
圖/TVBS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同時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執行死刑。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下午在臉書痛批,不管是民進黨國民黨政府都一樣,都是「拿人頭換人投」。

據了解,死囚李宏基當年因家暴被判刑入獄,出獄後對陳姓妻子訴請離婚、聲請保護令懷恨在心,竟趁前妻送女兒到幼稚園途中,當眾刺死對方,並帶走6歲長女企圖輕生,導致女兒不幸身亡,自己卻獲救。高雄地院一審,法官認為李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2016年二審改判死刑,今日執行槍決伏法。

 
圖/翻攝林欣怡臉書

由於民進黨過去打著廢死大旗,且上任後始終未執行死刑,曾為此遭受批判,因此法務部今日突然執行死囚槍決,讓外界不禁懷疑是為了挽救年底選情。林欣怡就在臉書PO文痛批「拿人頭換人投」,更稱「只要是政府都一樣」。

時隔多年再執行死刑,法務部長蔡清祥對此表示,法務部執行死刑審議小組30日開會討論,決議把李宏基案提出供他批駁,經過詳細檢視,認為沒有聲請非常上訴、再審的理由,也沒有停止執行、聲請釋憲等情形,因此批准本件死刑執行,全程皆是用最審慎的態度、最嚴格的標準,來審核死刑的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廢死盟#死刑#李宏碁#法務部#林欣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20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