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受少子化影響 桃園月子中心多2倍搶客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20:12

近幾年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不少育嬰產後市場求生求變,但調查數字發現桃園的嬰兒出生率是正成長,月子中心更是愈開愈多,主要是因為桃園緊鄰雙北,去年開始又有機捷開通,加上生育補助津貼是六都之最,讓很多新手爸媽改搬到桃園成家,小家庭變多,往月子中心跑的比例變高,讓桃園月子中心規模一家比一家還大,彼此競爭激烈。

圖/TVBS

 
剛出生小寶寶瞪大雙眼探索世界,這時抱著他的是專業護理人員,那媽咪呢?在按摩椅上看電視,就像在5星飯店裡休息,定期定時還有護理人員幫忙量體溫、測血壓。

產後恢復掌握精準,少子化時代月子中心用高端服務吸客,數字發現桃園的月子中心完全不受少子化影響,規模愈開愈大,甚至從103年的12間成長到今年26家,超過2倍,因為桃園一個月平均誕生362位寶寶。

圖/TVBS

月子中心業者:「我們有調查過,桃園市在106、105、104年,其實它每年的人口增長就是比前一年多。」
 

原來桃園每年平均有1000多的青壯年人口移入,因此生第一胎的新手爸媽近3年屬桃園最多,除了緊鄰雙北房價低至少2成,生育津貼補助則是六都之冠,一胎3萬、雙胞胎7萬,加上去年桃捷通車,北北基桃生活圈更融合,以最新資料2018年7月來看,桃園靠年輕人帶動出生率是全台最高,9.77‰。

圖/TVBS

很多月子中心看準爸媽要精緻照料,護理人員從1:5、1:4下降到1:3都有。

準媽咪:「我比較喜歡那邊的醫護比例,我有問過月子中心,它大概1:5,新生兒畢竟是比較多的,我比較擔心他會群聚感染,所以我選擇的是外面的月子中心。」

環境好又有營養師,幫忙把油脂、碳水化合物攝取量算好好,而且配備一家比一家競爭,衛浴設備、貼身寢具還有SALON瑜珈,讓媽咪放鬆心情。

圖/TVBS

坐月子媽咪:「這邊有24小時的專業護理人員,我知道其他間很多都是可能都是保母,就是沒有24小時幫我照顧寶寶,大部分目前以現在的產婦來講都是屬於在小家庭,跟先生住在一起。」

台灣1家3口組成的家庭就有7成,當中6成媽咪產後會怕寶寶沒人顧選月子中心,這龐大商機連醫院也看中,裝修病房改建,要讓媽咪生完直接坐月子,現代人生的少,但肯花、肯享受,花在月子中心費用不減反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月子中心#商機#搶客#保母#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673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