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祭一波關稅報復 大刀揮向陸科技業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20:28

美股昨天收盤時大跌,導致亞洲股市今天普遍表現不佳。主要的原因是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下週一打算對中國大陸祭出新一波的關稅報復,這次要提高的關稅項目包括成衣以及科技產品,總額高達6兆台幣,川普今天還放話說不排除退出WTO。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美國股市禮拜四再次下跌,主要是受川普跟大陸的貿易糾紛所影響,投資者擔心戰況會升級,彭博報導指出川普想繼續針對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

貿易戰風雲再起,彭博社報導,川普有可能在下禮拜公布第三輪徵收關稅措施,受影響的商品包括建房材料、科技產品、單車和成衣,川普的新消息一出嚇趴美股、亞股也紛紛倒地。

新聞報導:「亞洲股市損失了一些獲利、歐洲股市也一樣,對全球兩大經濟體的貿易關係感到憂心。」

 
川普先前稱大陸因不爽美中貿易所以對北韓施壓,北韓去核進度才因此停滯,大陸外交部則回批川普的神邏輯是世界第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方這種歪曲事實、不負責任的神邏輯果然世界第一,真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了。」

川普驚人語錄不斷更新,對各種貿易協定都看不順眼的他,現在還說WTO世界貿易組織對美國不公平,如果不改善美國就要退出,彭博指出這番威脅言論,有可能會破壞全球貿易體系造成金融混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美股#大跌#川普#貿易戰#WTO#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952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