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反溺水!消防局:「謹守5步驟」別貿然下水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前發言人、現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的楊偉中,30日深夜傳出不幸在紐西蘭庫克群島溺斃的消息。他與家人在當地旅遊時,為了救泛舟溺水的女兒,不幸溺斃喪生,享年47歲。專家提醒,溺水者會陷入恐慌,有人或漂浮物靠近就會抓著不放,若非專業救生員可先拋出救生圈或繩子並速求援,別貿然跳下水搶救。
 
炎炎夏日,不少家庭、情侶或是好友會到溪邊及海邊玩水避暑,對此若有人不慎溺水,切勿貿然下水救人。過去曾有不少案例「救人反溺水」對此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救溺水之人應記住站在岸邊「叫、叫、伸、拋、划」5步驟,才是正確救援之道。

 

示意圖/TVBS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洪超倫指出,救溺有5步驟,第一時間要「大聲呼叫」,引起注意;接著「叫人報案」,可撥打119(消防)、110(警政)、118(海巡)、112(訊號差時);然後尋找身邊可以施援的物品,例如泳圈、繩索、竹竿等;找到後拋向溺水者,如果現場有大型浮具,可以慢慢划行靠近。
 
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溺水者會不顧一切的掙扎,就算會游泳,救援時也要謹慎小心,使用竹竿或繩索救人,要穩固重心不要被拉下水;溺水者若水深及胸以下,離岸不遠且在水流不湍急處,可由3至5人手拉手構成「人鏈」下水施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救人#溺斃#救援#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5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