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華住酒店集團 5億筆客戶訊息外洩


發佈時間:2018/08/3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5: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華住酒店集團數據遭外洩,約5億筆客戶訊息在網路兜售。華住酒店集團近5年來共有3次資料外洩,此次規模為中國迄今為止最大的飯店訊息外洩事件,上海警方已介入調查。

綜合央視新聞、華爾街見聞等陸媒報導,上海市公安局長寧分局近日接獲華住酒店集團營運負責人報案指,有人在境外網站兜售華住旗下飯店數據,客戶訊息疑遭外洩。

 

從賣家發布內容來看,數據包含華住旗下漢庭酒店、美爵、禧玥、漫心、諾富特、美居、CitiGo、橘子、全季、星程、宜必思、怡萊、海友等。賣家並稱,數據訊息的截止時間為2018年8月14日,容量共140G、約5億筆。

根據了解,先前這批資料的售價為8個比特幣,或者520個門羅幣,按現在行情算,大概是37至38萬人民幣(新台幣約170萬元),現已降為1個比特幣。帳戶記錄顯示,目前還沒有人購買。

遭外洩的訊息包括華住官網註冊資料、入住登記的身分訊息以及住房記錄,住客的姓名、手機號碼、電子信箱、身分證號、登錄帳號密碼、家庭地址、生日、同房間關聯號、卡號、入住時間、離開時間、房間號、消費金額等。
 

華爾街見聞報導,華住酒店集團短短5年間共已出現3次客戶訊息外洩。早在2013年,華住酒店住客訊息第一次遭外洩,當時涉及2000萬筆住房數據,如今又再犯,凸顯數據管理能力不足。

華住酒店集團2005年以經濟型飯店漢庭起家,如今已在全球排名第9位,在中國超過370座城市裡已經擁有3700多家飯店。華住集團28日發表聲明,針對事件及引發的輿論影響,集團已在內部查核。

專長為個人隱私保護的律師徐學義向媒體表示,消費者到飯店入住,與飯店形成合約關係。「合同法」規定了合同雙方之間有保密義務。飯店沒有妥善保管消費者訊息,致使洩露,應承擔違約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住酒店#客戶訊息#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34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