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檢察官性騷女部屬 入獄服刑每月照領千萬薪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22:50
職場性騷擾在各國都很常見,女性朋友要懂得保護自己。(示意圖/TVBS)
職場性騷擾在各國都很常見,女性朋友要懂得保護自己。(示意圖/TVBS)

職場性騷擾在世界各地頻傳,絕大多數都是女性受害。最近南韓法院有一起判決,一名檢察官涉嫌性騷女同事,遭逮捕入獄服刑,不料在他服刑期間,竟然每個月還可以領到將近1千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的薪水南韓民眾得知後,紛紛抱怨大罵太扯,自己辛苦繳的納稅錢,竟用來支付罪犯的薪水。

根據南韓電視台KBS於28日的《9點新聞》披露,議政府市地方檢察廳一名部長,被指控涉嫌性騷女部屬和女同事,之後遭判刑入獄,但他入獄的3個月,竟然薪水還照領。

 

南韓電視台取得的法務部月薪明細,該名被捕的檢察官當月月薪還有637萬韓元(約新台幣17.6萬元),隔月有652萬元(約新台幣18萬元),第3個月更是薪水加上獎金,可領996萬韓元(約新台幣27.6萬元)。

據南韓的現行法律規定,公務員遭拘捕後的3個月,每個月可領原本薪水的70%,第4個月後開始則變成40%,若之後被判決有罪,這段期間領的薪水也不會被沒收;而且即便刑期定讞、或是被解職前遭到拘留,國家還是要照常支付薪水。

面對這樣的情況,南韓的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表示,「必須對犯下罪行的公務員採取更嚴格的處置。」南韓民眾更是大表不滿,「為什麼我們辛苦賺的錢,要給這些罪犯領薪水呢?」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察官#性騷擾#薪水#解職#入獄#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12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