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iri也能幫這個忙! 動動嘴巴免鑰匙、卡片、密碼

記者 楊茜雯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1:16

越來越多台灣廠商投入電子鎖的生產,包括導航大廠也搶進,推出四合一鎖!還有國內業者推出可以用手機語音解鎖的手機,科技感十足。

圖/TVBS

 
記者張允曦:「新建案的樣品屋,除了要打造得美輪美奐,科技也很重要,像台灣廠商做的電子鎖就能用手機開門。」

不管是蘋果還是安卓手機,都能透過語音助理開門,透過專屬APP也能遠端遙控解鎖,不管是樓上幫樓下開門,還是人在外地幫親友開門都OK,還會發提醒給同個鎖的使用者,有警示作用。

電子鎖業務開發工程師陳炯廷:「只需要透過手機,民宿業者就可以派發鎖的授權給客人,客人入住的時候就可以自由開關這個門透過手機,那它退房的時候,老闆只需要把他的權限刪掉。」

 
圖/TVBS

電子鎖商機大,因為國內使用率低,連導航大廠也搶進,四合一鎖能用指紋、卡片、秘密和傳統鑰匙開門,是業者跨足門鎖的第一個產品。

網路影片:「國際門博會上,一個神祕的小黑盒子,卻引起了門鎖行業的巨大震動。」

電子鎖百百款,網路上就有段影片,有人拿名叫特斯拉線圈的工具測試開鎖,沒想到還真有不少電子鎖打得開,也成為廠商加強防堵的重點。

圖/TVBS

導航大廠行銷長施心曼:「特斯拉線圈可以在短時間內,發出一個高頻的電磁電流,干擾到你所有的電子設備,在這個部分我們會用一個屏蔽的方式來避免突發性的電磁電流的進入。」

強大電流連電燈泡都能隔空點亮,而實際測試進口跟台灣電子鎖,韓國大廠跟台灣業者的,不只打不開,還會發出警告音,至於電子鎖最常見用悠遊卡開門,萬一掉了,業者說只要刪除舊資料、重新綁定卡片即可,悠遊卡公司也強調,即使記名卡個資也不存在卡片內,不用過度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鎖#智慧#指紋#悠遊卡#特斯拉線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39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