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場凶殺案 引爆德國示威衝突 20餘傷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0:34

剛剛過去的週日,德國東部一座叫做「肯尼茲」的城市,發生了一件中東移民和當地居民鬥毆的事件,最後造成一名德國男子被砍死,而這起事件,也點燃極派分子的怒火,不但上街發動示威,非法行納粹禮,甚至還揚言要追殺外國人,引發流血衝突,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得知整起事件後,除了深感震驚,也表示無法接受,街頭仇恨在德國上演!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德國東部街頭,再度被仇恨情緒給佔據。

示威民眾:「我們才是人民!我們才是人民!」

共800多名極右派分子,週日下午聚集在馬克斯雕像前,不斷高喊著「外國人滾蛋」、「這是我們的城市」等30年前,呼籲東西德統一所使用的口號,甚至還有不少人擺出了向納粹致敬的手勢。

 
肯尼茲警長 潘佐:「同事告知我,約有800人參加這場集會,當中有50人意圖動用暴力遭到逮捕,這場集會並沒有依照警方指示進行。」

支持接收移民的左派人士,不滿極右派橫行街頭,也在隔天集會示威,雙方人馬在警方的阻隔下對峙,以丟擲煙火和瓶瓶罐罐,作為武器,場面陷入混亂,造成包含警方在內,共有20多人受傷。隨後警方承認,是警力不足,加上低估了仇恨蔓延的速度,導致示威抗議連續兩天爆發,而且規模從幾百人發展成數千人,以至於向鄰近城市調派警力,而整起事件的導火線,則是因一場凶殺案而起。

CNN記者:「整起事件的源頭就發生在這裡,德國東部肯尼茲的一座小鎮,根據警方描述,這裡就是週日凌晨3點五人發生爭執的地點,一名35歲德國男子被砍殺身亡,之後警方以涉嫌致死罪名,逮捕兩名敘利亞和伊拉克人。」

兩名移民和三名德國人的鬥毆衝突,最後造成一死兩傷的悲劇,除了讓德國總理梅克爾深感震驚,同時也發出譴責,表示無法容忍極右派人士在事發後,見了外國人就攻擊,甚至揚言要追殺的行徑。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有影片錄下民眾『獵捕』他人、不法集會和街頭仇恨,這些都不該出現在我們這個法治國家,我必須再次重申這一點。」

始終抱持接納中東難民立場的梅克爾,自從敞開國門後,遭受的壓力就不曾間斷,因為德國過去幾年接收的難民,已經超過100萬人,比任何一個歐洲國家都還多,並在2015年攀上高峰,一年內申請庇護的人數高達89萬人,當中又以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佔最多數,使得目前德國的總人口,有14.88%都是難民和移民。

而東德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主張反移民的主要區域,特別是肯尼茲所在的薩克森邦,更是極右派的大本營,如今當地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排外暴動,卻有不少居民認為,是極右派在刻意炒作和渲染這起凶殺案,以挑起大眾的仇恨情緒。

 
肯尼茲居民:「我不認為由這起殺人案,所延伸出來的局勢是好的,當我聽到『我們一定要保衛自己城市』這種話,以及今天看到追趕外國人的影片,都使我感到懼怕。」
肯尼茲居民:「肯尼茲這裡的人,力挺的是人道與團結一致。」

因為就在事件發生後,極右派分子立刻在社群網站,po出了多張流血衝突照,讓一場原本是自發性,要抗議難民政策的示威行動,迅速演變成失控的流血暴動。

薩克森邦內政首長 弗爾勒:「現在是該保持冷靜沉著的時刻,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檢方也在著手他們的工作。」

難民政策,已經衝擊到總理梅克爾的執政,也讓德國社會面臨嚴峻的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難民政策#肯尼茲#梅克爾#薩克森邦#排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93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