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粗工想扭轉人生!他「4點建議」被推爆 網讚:溫馨誠懇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2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雖說職業不分貴賤,但粗工需要付出大量勞力,職災風險相對也大。就有1名網友在PTT表示,自己目前從事粗工,由於本身沒有不良習慣,所以還是能存錢,但他今年已經30歲,開始想扭轉人生,希望大家提供意見;另名鄉民看到後,隨即熱心回文並給出4大項建議,中肯內容讓其他人看了都狂喊「溫馨誠懇!」

據了解,原PO日前在PTT八卦版發問,指自己做粗工雖然能存錢,但他已經年滿30歲,開始想「扭轉人生」,希望熱心鄉民幫忙開示。1名網友看過後寫下回文並給出4點建議,首先就是「身體要顧好」,原則上除了避免抽菸喝酒,還要特別注意工安和皮膚癌問題,因為身體健康是想翻身最根本的要求。 

 
圖/翻攝自PTT

熱心網友接著說,再來就是生活習慣,千萬不要染上賭跟嫖,「這兩樣會讓你賺的錢都不見,你要存錢就不要賭跟嫖」;第三點,原PO若有高中畢業、沒特別前科、不排斥做警察,建議可利用下班後自修警察特考,原因是警察雖然累,但月薪比做粗工多,退休金等制度也相對好,「就算考不上也沒關係,多個機會不會吃虧。」

至於第四點,他則直言是成家立業,「你這代不要去想翻身,能顧好自己就很棒了,然後小孩不要讓他學壞,從他這代就有機會翻身了」,所以不管繼續做工或考警察都沒關係,存到錢後盡量想辦法結婚生子,重點是要好好教育孩子,「陪他一起讀書,一起成長,也培養感情,有父母陪伴的孩子不會變壞。」
圖/翻攝自PTT

另外,網友最後也鼓勵,其實願意吃苦做工已經很可取,其他的一步步來即可。中肯建議引發熱議,其他鄉民紛紛留言說,「太認真了吧」、「溫馨誠懇」、「推優質好文」、「你講的好像我爸爸的生活」;也有人認為「建議很好,可是多數只想立刻大翻身」、「窮真的別生,階級流動已經幾乎停止了」、「窮不要生+1,生活品質會非常可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粗工#PTT#建議#鄉民#翻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4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