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丸子》真實人生好黑暗!「友藏」竟曾偷看她洗澡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09:05
圖/翻攝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推特
圖/翻攝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推特

日本人氣漫畫家《櫻桃小丸子》的原作者櫻桃子,本月15日因乳癌過世,享年53歲。這部超人氣長壽卡通自1986年開始連載,至今仍深受廣大粉絲愛戴。然而現實生活中,櫻桃子的真實人生卻和漫畫裡的小丸子有天壤之別,爺爺不但會偷看她洗澡,櫻桃子也曾在生子後離婚
 

圖/翻攝自網路

本名三浦美紀的櫻桃子,1984年以漫畫家身分正式出道,1986年以筆名「櫻桃子」創作漫畫《櫻桃小丸子》,故事不但以櫻桃子童年1970年代為背景,主角小丸子的名字及生日更是以自己為原型。

 
 
1989年,櫻桃子嫁給出版社編輯宮永正隆,5年後生下長子,不料好景不常,過了4年她便離婚,直到2003年再婚嫁給小4歲的插畫家,並為他生下一子。
 
圖/翻攝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推特

櫻桃子曾經坦承漫畫中有許多都是現實身邊的人和事件,但她本人成長的歷程和家庭生活卻不似作品那樣美滿幸福。像是漫畫裡,小丸子和友藏爺爺感情極好,爺爺經常為了寵溺她作出令人傻眼的舉動。
 
圖/翻攝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推特

然而櫻桃子曾在她出版的散文集《桃子罐頭》中表示,現實生活中,爺爺品性惡劣,不但會偷家人的錢,還會欺負媳婦,晚年罹患癡呆症後,甚至偷看孫女洗澡,全家都非常討厭他。爺爺過世時,因為遺容太像挪威畫家孟克的名畫《吶喊》,姊姊還忍不住笑出聲。櫻桃子坦言,「友藏」只是自己依照心願創造出來的角色。
 
 
櫻桃子真實人生的這些黑暗面公開後,有不少讀者無法接受,甚至寫信罵她破壞讀者的夢想,這些反應都讓櫻桃子非常難過,一度懷疑能否繼續畫下去。最後她看開,發文表示「如果你今天因為這件事不喜歡我,還要求我道歉,那麼,其實你也沒有那麼喜歡我,改天說了別的不符合你期待的話,還是會被討厭的吧。我為何要為了一個不喜歡的人,改變我自己呢?謝謝你,也請你不要再喜歡我了。」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桃子#櫻桃小丸子#友藏#爺爺#桃子罐頭#三浦美紀#乳癌#漫畫#漫畫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7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