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第2女遭謀財害命 滴滴順風引全民公憤

記者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5:18

大陸滴滴順風車,3個月發生2起性侵殺害案,在大陸社交平台引發眾怒,官方媒體也接連報導,現在矛頭指向滴滴客服,人命關天的事,卻像機器人一般的回答,就連警方要調嫌犯駕駛的車號,前後就等了92分鐘,在這些流逝的時間裡,被害人葬送寶貴生命,凸顯滴滴平台安全漏洞,大陸交通運輸部對滴滴公司展開約談,表明官方態度,提出整頓改善的要求。

圖/翻攝自Vista看天下微博

 
20歲的趙姓女子,慘遭滴滴司機性侵殺害,警方追出兇嫌,卻沒能來得及阻止悲劇,大陸網友矛頭都指向滴滴客服。

死者朋友:「想要聯繫方式或是車牌號,這一些可以查到的東西,然後滴滴就一直拒絕了。」

被害人下午一點半搭乘順風車,接著失聯,警方獲報4點41分,第一次和客服溝通,需要取得司機訊息,大約半小時後,滴滴客服竟然說,乘客已經取消訂單,接著警方又再聯繫。

 
浙江溫州樂清公安局:「5點49分的時候,滴滴公司回過來說,需要我們警官證和介紹信,然後民警就把相關的手續,傳給了滴滴公司指定的郵箱。」

前後警方花了92分鐘,才拿到嫌犯駕駛的車牌號,人命關天的事,難道沒有一點應變嗎?事後滴滴坦承疏失,在大陸全國暫停順風車業務。和3個月前的鄭州空姐命案一樣,2位被害女性都是搭乘順風車。

所謂的順風車,就是拼車、共乘的概念,司機和乘客相同路線,所以車資比起專車更便宜,在滴滴業務量占比不到5%,即便暫停順風車業務,對於滴滴生意影響並不大,真正有問題的不是搭什麼車,而是司機審核能不能讓乘客安心,滴滴接連2起命案,在大陸社交平台引發眾怒,更有質疑,亡羊補牢到底能補什麼。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順風車#性侵#社交#平台#滴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50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