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成災!淹水後清理家園 4大重點一次整理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5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7: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熱帶性低氣壓為南台灣帶來大量降水,導致各地淹水成災,現在天氣回穩,積水退去後,不少民眾開始著手整理家園,不過在清潔善後上,建議民眾有4大方面要注意,尤其打掃結束若有受傷,且併發不適症狀,要立刻就醫。

1. 居家清潔

 

*泡過水的廚房用具、餐具建議消毒,若是不能煮沸的塑膠餐具,可使用清水10公升加40毫升漂白水稀釋後消毒。
*居家環境的消毒,可用肥皂水洗牆壁、地板及傢俱表面,10公升清水加100毫升含氯漂白水則用來消毒室內環境;庭院、水溝可加重劑量,以10公升清水加200毫升含氯漂白水消毒。

2. 飲水安全

 
*因應水災,自來水廠加氯量增加,因此恢復供水時,建議先讓水龍頭流數分鐘水,之後再取用飲用水,且要徹底煮沸,尤其開水煮沸後開蓋,再煮沸3分鐘以上,讓消毒劑揮發完全。
*若住宅蓄水池淹水,建議民眾先抽乾蓄水池,徹底清洗消毒後再蓄水。

3. 傳染病問題

*清理家園應穿雨鞋或防水長靴,並配戴防水手套及口罩,避免受傷或感染鉤端螺旋體、類鼻疽、破傷風;除了家園,也要記得清理住家附近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

4. 垃圾廢棄物

*整理家園要先將易腐敗、發臭的垃圾與廢棄物分開堆放,方便清潔隊優先清除;廢棄家電或大型家具則放置在環保單位指定的暫時堆放地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淹水#清潔#飲用水#傳染病#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79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