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緩痠痛?女密醫助友放血 送辦!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班族電腦使用久了,常常感覺肩頸酸痛,頭昏腦脹,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竟有人找密醫來放血紓壓,在桃園八德,就有女密醫幫人放血遭到檢舉,衛生局到場稽查,果然發現有民眾手背扎針正在放血,由於這名女密醫不具醫師資格,卻進行侵入性的醫療行為,違反醫師法,將被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趁著衛生局人員不注意,周姓女子連忙幫朋友把插在手背上的針頭拔起。警方:「不要動、不要動,放下、放下,我們在錄影喔,好啦,先不要動啦。」

警方見狀連忙制止,接著做後續採證,桌上則擺滿針筒,每個針筒都有20CC的血,周姓女子聲稱自己當過護士,在朋友委託下,從台南北上替朋友放血,沒有營利行為。放血民眾:「脖子痠痛,血液混濁,所以放一點血而已啦。」

來放血的民眾也幫腔,說是因為覺得頭昏,肩頸痠痛,委託周姓女子幫忙放血,但女子說自己是有執照的護士,但衛生局一查,卻查不到任何資料。

桃園衛生局副局長康清雲:「像她們這樣子,沒有具備合格醫師執照,依照我們醫師法第28條,會處30萬以上、150萬以下。」

周姓女子不具護理醫師資格,卻把針頭扎入民眾手背,涉及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已經違反醫師法,而衛生局也提醒民眾,不管治療任何病症都得找合格醫師,免得可能賠上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密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19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