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現代勞改營! 新疆百萬人被關「再教育」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23: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聯合國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的新疆有多達一百萬人被關在類似勞改營的「再教育營」。曾經被關押的維吾爾人表示,在裡面的生活很苦,每天清晨5點要起床唱歌,還要接受洗腦,觀看讚頌共產黨的影片,簡直跟監獄沒兩樣。如果違反規定,還會被吊起來,連續好幾晚都不准你睡覺。

新疆維吾爾人:「到處都是監控,每天裝甲車、坦克在市區裏面走來走去。」

 

走在烏魯木齊熱鬧的街道,馬路上非常多軍人警察,民眾得隨身攜帶身分證,以便盤查,外國記者形容走在街上,覺得好像來到戰場,到處都有人在監視。

聲音來源華爾街日報記者:「安檢在這是不可思議的嚴,街上有武裝車,每個角落都有警察局,還有一堆監視攝影機。」

不只商場加強安檢,清真寺的安檢層級也一樣提升到機場等級,因為大陸擔心這種混亂的場面會再次發生
 

大陸新聞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即時調集警力處置。」

北京把維吾爾人視為是破壞社會安定的力量,因此常動不動把任何可疑人物抓起來,送入所謂的「再教育營」。

聲音來源再教育營內維吾爾民眾:「我們周邊一直都有保安,我在想為什麼我們會在這,為什麼我們不乾脆死死算了?要面對這種苦難。」

聯合國估計,新疆大概有1百萬維吾爾人被關入再教育營內,每天接受洗腦教育。

聲音來源再教育營內維吾爾民眾:「我們得早上5點起床要學很多東西,白天要唱歌唱個2小時,有時候會3或4小時,要欣賞歌頌習近平跟共產黨的電影,進行思想再改造。」

勞改營倖存者貝卡利:「我應該相信共產黨,我應該相信習主席,祝習主席身體健康。」

維吾爾人的信仰「伊斯蘭」怎麼可以高過國家?高過黨?一定要一起剷除。
 

聲音來源勞改營內維吾爾民眾:「(中方說)世界上沒有像宗教這種東西,你幹嘛要信教?沒有上帝啦!你家有可蘭經嗎?」

擁有哈薩克國籍的貝卡利曾經待過再教育營,回新疆探視父母才1天就被抓走了。

勞改營倖存者貝卡利:「4天4夜沒有讓我睡覺,我睡覺他們把我的手掛在門上,那個鐵門上,就這樣折騰我、折磨我、威脅我把那護照要燒掉,活著出不去。」

中共指控他協助民眾逃離大陸,危害國家安全,今年3月才重獲自由。

貝卡利家人:「他加入親屬也被大陸拘留的團體,不管其風險,開始談論其中的生活。」
 

最新衛星照片曝光,新疆原本的再教育營有些再擴增,有的是政府找了塊沙漠空地,要繼續興建,中共官員承認營區確實存在,但名稱是「職業培訓中心」,這聽在維吾爾人耳裡,實在是再諷刺不過的謊言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疆#中國#勞改#再教育#監視#習近平#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9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