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處理小事免費、工程回扣收上億…不肖民代收紅包有潛規則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09:27
常有不肖民代在私下收紅包,收受金額也看事件大小而有差別。(示意圖/TVBS)
常有不肖民代在私下收紅包,收受金額也看事件大小而有差別。(示意圖/TVBS)

民意代表幫選民做服務,難道也要收紅包嗎?不少民眾若有事情要處理,常會找到民意代表幫忙,但常有不少人要問,「事後要送紅包嗎?」但現在傳出一般民代在幫民眾處理一些小的陳情案件時,多半是免費做義務,檯面下的打通關才是真正大條的,像是公共工程回扣、中小型採購案、幫喬職位關說等,這些才是不肖民代的黑錢來源。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一般民代在接受民眾陳情時,或者是幫忙銷罰單、申請國賠等,這些通常都不會「收紅包」,多半是免費做義務;但若是比較大條事情的,紅包文化幾乎都是檯面下進行。

 

通常來說,若是涉及公共工程、中小型採購案或是幫忙喬職位打通關這類的案件,有些不肖民代就會私下收黑錢。以公共工程來說,一般不肖民代就會收1成的回扣,大約是數千萬到上億元;若是數十萬到數百萬的中小型採購案,收受的回扣大約是4至7成;另外像是買職位、關說等,這類的「公關費」大約在數十萬到數百萬都有。

先前屏東縣議員洪慈綪,就被爆出和丈夫收受工程款回扣300萬元,遭到檢方起訴;另外新竹縣議員林保光、林光榮、趙一先和劉良彬等,更因為收受補助款回扣更凶,和掮客廠商說好,以四、三、三的比例分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意代表#選民服務#收紅包#公共工程#回扣#採購案#不肖民代#公關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04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