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2年斷5國!他感慨:台獨又再次連累台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1:01
圖/TVBS
圖/TVBS

薩爾瓦多昨(21日)與我國斷交,迅速和中國大陸建交,而這也是蔡政府上任2年來,失去的第5個邦交國,我友邦數也跌到史上新低,剩下17國!昨日中午,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提到,「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壓迫我們的邦交國,以跟中華民國(台灣)斷交為建交的前提,就是對我國主權的侵犯。」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感嘆,「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

孫大千直指,「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難辭其咎」,一個銅板不會響。要不是這一群「階段性的台獨」和「極端的台獨」每天惹事生非、敲鑼打鼓,兩岸關係也不會走到今日這樣的腥風血雨,烽火連天的局面。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試圖用一個「仿冒的中華民國」做幌子,對內推動全面的「去中華民國化」,為了完成階段性台獨的策略,不但是完全無效,更徹底的賠上北京政府對民進黨的信任。
翻攝/孫大千臉書

「九二共識」和「中華民國」缺一不可。孫大千說,堅持「九二共識」的中華民國,才是兩岸「維持現狀」的唯一解答。蔡英文總統原本異想天開的以為,可以單獨使用「中華民國」來偷天換日,矇混過關,不但是不切實際,更害台灣人民無辜受累。

「發國難財的投機政客更是天理不容」。他說,此時此刻,批評民進黨對中國大陸不夠強硬的政治人物最為令人唾棄。說什麼「廢除陸委會」,或是主張更為激進的台獨路線,無疑是把台灣人民推進火坑。反正,仗是別人來打,自己只出一張嘴,真是標準的「膨風的懦夫」。
 

最後,孫大千也嗆說,至於那些想要借由台獨力量向共產黨報仇的民運人士,請趁早滾回中國大陸去,別在台灣興風作浪,反正太平洋也沒有加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交#友邦#台灣#大陸#孫大千#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06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