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歸富二代炒股失利 合夥人「黑吃黑」千億人間蒸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09:04
上海阜興集團朱一棟(左)和華北第一操盤手李衛衛合作,但彼此心懷鬼胎,導致朱一棟的金融帝國瞬間瓦解。(圖/翻攝自陸網)
上海阜興集團朱一棟(左)和華北第一操盤手李衛衛合作,但彼此心懷鬼胎,導致朱一棟的金融帝國瞬間瓦解。(圖/翻攝自陸網)

上海阜興集團董事長朱一棟,家族靠著稀土生意而發跡,父親朱冠成是當地知名的企業家。朱一棟因自海外留學歸來後,短短幾年內成為「阜寧首富」,之後進入資本市場,透過私募基金進行股市操作。沒想到才短短7年時間,他的金融帝國瞬間瓦解,將近1600億的資金流向成謎,他和重要合夥人也都人間蒸發,宛如完美的詐騙小說。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36歲的朱一棟,2005年從加拿大留學回國後,原本成立上海莎博化工科技公司,但沒多久被風投公司收購,之後靠著這些資金將父親的稀土場全數買回;他在2011年成立阜興金融控股集團,業務範圍超廣泛,商場上的成功讓他被封為「中國新興民企代言人」、「21世紀中國最具影響力青年人物」。

 

朱一棟不滿足於現狀,想擴大事業版圖,於是成立多間私募公司,透過股權質押融資,陸續收購有潛力或是已上櫃卻經營不善的公司,藉此炒股獲利。他甚至還有找來有「華北第一操盤手」之稱的李衛衛來幫忙協助管理。

朱一棟在2016年3月,收購了「大連電瓷」趁機炒股,果然股價攀升,但李衛衛卻心懷鬼胎,挪用朱一棟的資金去投資其他股票,害得大連電瓷的股價崩跌,最後在去年3月緊急停牌。

2人合作的過程中,李衛衛一直藏有私心,甚至爆出「黑吃黑」,導致朱一棟的金融帝國瞬間崩坍。尤其阜星集團在大連電瓷上面虧損了5.5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5.1億元),另外阜興旗下一筆約27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231.2億元)的「理財基金」,也傳出血本無歸,民眾得知後到銀行前面拉布條抗議。
 

目前大陸相關單位都在找朱一棟,但傳出他目前失聯中,深入追查發現,他在2013年曾以「朱翊坤」名字辦理了港澳通行證,懷疑他已經潛逃出境,現在正在追查他的下落。日前大陸的證監會針對大連電瓷一案,決定對朱一棟採取3年證券市場的禁入措施,至於操盤手李衛衛則是終身禁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朱一棟#華北第一操盤手#大連電瓷#李衛衛#黑吃黑#朱翊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63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