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範幼童專用車 行政部門研擬校車安全管理條例


發佈時間:2018/08/2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4: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指出,幼童專用車近3年事故累計造成1人死亡、114人受傷。對此,交通部強調,持續車、人、路策進作為,定期檢討;教育部表示,配合交通部研擬校車安全管理條例。

徐永明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表示,立法院上會期雖然已經修正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童專用車車齡不得超過10年,但是仍有許多重要安全檢測項目還沒入法,包括規範撞擊測試,他將針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26條提出修法。

 

他指出,目前台灣幼童專用車總計3800餘輛,其中高達9成都是以國產商用客貨車改裝,「改裝後」的幼童車沒有經過撞擊測試。相對於美國校車從安全配備、車測標準至駕駛人安全訓練一應俱全,台灣法規對幼童車的安全性有待加強。

徐永明在記者會上出示一些幼童專用車自撞或遭撞後車體嚴重毀損的事故圖片警告,這麼多車體結構、安全配備規範不足的兒童專用車在馬路上奔馳,罔顧幼童及隨車人員性命安全,如何讓家長放心,「不能用賭博心態送小朋友上學」。

汽車專業人士龐德提醒,改裝後的幼童專用車,如果進行撞擊測試,也必須是以符合幼童體重和身形的配重作標準,而不能是以成人或貨物的規格來測試,否則就算立法規範,一旦幼童專用發生意外撞擊事故,車體還是無法發揮安全作用。
 

龐德強調,嚴格說來,幼童專用車原本就應該選擇非改裝車體,最好使用原本設計專門用來載送幼童的車種。但是可能考量車輛成本高,真正這麼做的只有少數。

與會的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李昭賢表示,持續車、人、路策進作為。盤點過去相關車禍成因,大概有9成以上都是人因。交通部對於包括限制行駛路線、駕駛員和隨車人員相關訓練,都有隨時策進檢討,稽查機制也有建立,未來會更努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長林良慶指出,教育部目前配合交通部在研擬校車安全管理條例,會讓幼童車安全性更為理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規範#幼童專用車#校車#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26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