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霾害末日恐成真? 霧霾成災難電影新靈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22:42

空氣品質不佳,已經讓很多小孩出現呼吸系統疾病,有電影就以霧霾 當作題材拍攝災難片。劇情中,法國等城市籠罩在有毒霧霾中,有些依靠空氣過濾系統維生的小孩將無法存活,這也呼應了目前全球面對的難題。

圖/翻攝自 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YouTube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過後,不是天崩地裂,而是有毒霧霾從地底竄出,籠罩了整個巴黎,全都是一片白霧濛濛,伸手不見五指,看不到哪裡有人,也看不到救兵,電影《全面霾伏》裡的大災難,講的不是過往的地震洪水颱風,而是我們呼吸的空氣,全球主要大城市,全都遭到霧霾侵襲,最可憐的並不是這些毫無防護的大人,而是從小就無法活在正常環境下的孩子。

因為空氣品質急速惡化,小朋友得在密閉的空氣循環艙裡面才能活命,父母親永遠沒辦法抱抱自己的小孩,這樣的災難電影,呼應了眼前的危機,加拿大亞伯達,美國西雅圖,全都籠罩在一片霧濛濛的白霧之中,已經影響民眾健康。

加拿大民眾:「其實越來越難以忍受,我今天本來打算要騎腳踏車的,剛走出家門,走到公車站時我的眼睛就感到灼熱刺痛,當然是非常不舒服的,我的嗓子好像有因此變得沙啞一點了,我住在這裡超過10年,這是我看過最糟的一次,我不能外出跑步等等的。」

 
眼睛刺痛,呼吸不順暢,氣喘發作,呼吸道敏感的人就是空氣汙染下首當其衝的一群,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至少有700萬人因此喪命。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妮拉:「我們目前估計有約700萬人,是因為暴露在空汙環境中而死亡,當中有420萬人是處在,所謂的極度汙染環境中,也就是大氣汙染環境,就是和我們在都會區的活動有關,另外的380萬人則是因為世界上還有很多地區是使用具汙染性的燃油,將其用在料理、暖氣及照明上,也就是居家活動導致。」

從歐洲到亞洲,都有相同的困擾,法國巴黎在2016年就出現史上最嚴重的空氣汙染,逼得當局祭出交通管制,限制進市區的車輛數。

法國警方:「只有雙數車牌允許駕駛,奇數號車牌是沒被允許的,在全巴黎及市郊地區都是一樣的。」

在大陸北京,同樣也砸下數十億元對抗空汙,就希望電影中的災難幻想,不會真的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空污#電影#霾害#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46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