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時長太辛苦沒人做 首款港式奶茶機器人上工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17:59

到香港旅遊,很多人喜歡喝一杯香濃絲滑的港式奶茶,根據不完全統計,香港一天要賣250萬杯奶茶,但您知道嗎,因為餐廳工時長、太辛苦,不少年輕人不願意待,導致香港茶餐廳師傅越來越少,剛剛舉辦的全球港式奶茶大賽,就有不少高手來自大陸,因此香港主辦單位憂心,未來要喝上一杯好的港式奶茶,恐怕得到大陸才有。

圖/TVBS

 
「港式奶茶製作技藝」2014年被列為香港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2016年甚至被牛津字典,收錄了奶茶英文字詞「milk tea」,顯見港式奶茶的地位和代表性。香港第10屆國際金茶王比賽,來自大陸、香港、澳洲、加拿大的高手齊聚,一同角逐今年的奶茶王。 

圖/TVBS

第10屆國際金茶王評審:「我希望今年之後,我們的港式奶茶可以一步一步邁向國際,邁向其他國家。」

冠軍出爐,由香港的奶茶師傅奪得,只是在高興之餘,評審也發現,全球港式奶茶高手中,多數來自廣東、上海、深圳、武漢,真正香港師傅反而偏少,原來目前香港約有一萬名奶茶師傅,但茶餐廳太多,實在不夠,加上2成多的師傅年屆退休,缺人情況非常嚴重。香港師傅擔心,未來要喝到一杯純正的香港奶茶,恐怕得到大陸才有。
 

圖/TVBS

通視新聞:「國際金茶王大賽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辦,至今已有10年,目的是發掘和培養港式奶茶製作師傅。」

為了解決奶茶師傅緊缺的問題,香港研發了首款,人工智慧港式奶茶沖泡機器,金仔。

煲茶時間、回溫時間、第2次回溫時間、撞茶次數都能設定,港式奶茶最重要的沖泡技巧,金仔完全模仿師傅的動作,撈茶、沖茶、焗茶、撞茶,短短10分鐘可以做出9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港式#奶茶#統計#工時#師傅#高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9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