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蜂群的替代殺蟲劑 結果也對蜜蜂有害


發佈時間:2018/08/1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7: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研究人員今天警告,一種用於替代危害蜜蜂的「新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殺蟲藥的新型殺蟲劑,可能與新類尼古丁殺蟲藥一樣,還是對作物授粉的蜜蜂有害。

研究人員在「自然」(Nature)期刊表示,實驗中,大黃蜂的繁殖能力和牠們蜂群成長速度,都會受到新的鵳基亞胺類(sulfoximine)殺蟲劑所影響。

 

蜂群移往田野後,原先在實驗室曝露於低劑量殺蟲劑的蜂群,工蜂明顯減少,雄蜂數量也減少一半。

研究主筆、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研究人員席維特(Harry Siviter)說:「我們研究結果顯示,新型殺蟲劑之一的速殺氟(sulfoxaflor)會對大黃蜂繁殖量產生負面影響。」

與新類尼古丁相似,速殺氟不會直接殺死蜜蜂,但卻顯示會影響蜜蜂的免疫系統或生殖能力。
 

不過覓食行為和個別蜜蜂採集花粉量在實驗中保持不變。

這項研究的發表,時值新類尼古丁藥劑遇到法律挑戰及國家調整相關使用政策之際;新類尼古丁殺蟲劑是世界上最常使用的殺蟲劑之一。

歐盟國家4月通過禁止在野外使用3款新類尼古丁殺蟲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類尼古丁#蜜蜂#殺蟲劑#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01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