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度C被迫表態 卜睿哲:中國對台最惡劣霸凌


發佈時間:2018/08/1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0: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連鎖咖啡、烘焙企業85度C因總統蔡英文到訪而被迫道歉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批評,這是中國對台灣最惡劣的霸凌。

美國之音(VOA)16日報導,卜睿哲(RichardBush)接受訪問時表示,此事凸顯中國當局允許網友界定政策,還荒謬地認為蔡總統造訪這家店、並且因為蔡總統被指為台獨人士,這家店就成了台獨公司。

 

卜睿哲說,這是所有霸凌行徑中最惡劣的一種。

他表示,「我們理解台灣人民會對這種行為產生負面反應,而這家公司基於我們是一家人(兩岸一家親),保證以後不會做某些事,我懷疑他們說這話時帶著諷刺意味」。

卜睿哲表示,「如果台灣屬於這樣的家庭,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好家庭」。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洛杉磯時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中國網民由此指稱85度C是「台獨企業」,並灌爆85度C微博揚言抵制。

85度C昨天上午透過微信表態「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台灣總公司也於當天下午發表聲明,盼兩岸和平發展。

不過,一天兩次的聲明似乎未能阻止事態持續擴大。包括美團、餓了麼、大眾點評等多家中國網路平台,事發後陸續下架85度C產品。

陸媒東南早報網報導,位於福建省南安市的85度C咖啡水頭門市,昨天上午遭南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人員以「食品材料隨意擺地上」為由要求整改。此舉也被認為是中國方面打壓85度C的作法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85度C#蔡英文#九二共識#霸凌#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44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