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助吸金百億!要犯陳靖騰逃亡 百萬保釋金沒收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4:25

吸金上億元的詐欺要犯陳靖騰,竟然棄保逃亡。從2007年開始,陳姓男子陸續和女友和朋友,成立互助會、投資公司,誘騙不知情民眾砸錢投資,因為違反銀行法,去年遭判刑4年2個月定讞,沒想到他知道必須入獄,竟然就沒去轄區派出所報案,檢方發佈通緝,法院也依法沒收一百萬的保釋金。

圖/TVBS

 
搜索嫌犯住家,看見滿坑滿谷白花花鈔票,原來這全是詐騙得手的非法之財,警方立刻查扣帶回,只是主嫌陳靖騰,日前被逮補遭起訴判刑後,竟然大膽棄保,潛逃。

檢方調查,詐欺主嫌陳靖騰,2007年參與鼎立集團、金圓互助會,吸金136億,5年之後又與女友,創立圓夢贏家,2年之間,詐騙超過30億元,檢調2014年展開搜索。

圖/TVBS

查扣百萬名車,還有大批名牌包包、金條,甚至現金3億8千多萬,2015年將他們依照銀行法起訴,並在年底以100萬元,諭令陳靖騰交保,改以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但每天都要到五股戶籍地報到,沒想到去年11月,陳靖騰得知自己被判刑4年2個月定讞,竟然逃逸無蹤,檢警立刻發布通緝,同時沒收100萬元保釋金。
 

圖/TVBS

回顧吸金案,陳靖騰日前與另名詐欺要犯秦祥鈺,共創金圓互助會,招募上萬名會員砸錢投資,秦祥鈺被判11年、陳靖騰4年2個月,只是秦祥鈺2016年棄保潛逃,這回陳靖騰也跟著跑了,當初帶著女友還有兒子,以投資馬來西亞博弈事業,年息最高90%話術違法吸金,還一度乖乖回派出所報到,沒想到突然間潛逃海外,檢方發通緝抓人,要追究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金#棄保#逃亡#投資#銀行#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637

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