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鬧廚師荒 機器人幫忙解決問題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6:16

舊金山是美食和科技之都,不少餐廳利用機器代替部分人力,有機器人的餐廳,平均餐點售價少了將近2成,很多人認為這是搶了一般人的工作,但其實舊金山因為房價太高,早就面臨缺工現象,因此餐廳機器人,或多或少幫當地解決問題。

圖/翻攝自creator.rest

 
這間位於舊金山的漢堡店,有著秘密武器。

Creator老闆:「Creator是新型態的餐廳,配備最先進的烹飪工具,我後面的這台機器,能做出最新鮮的漢堡,它現切番茄、酸黃瓜、洋蔥,還有現點麵包,但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現點現絞的肉。」

放在廚房的大型漢堡機,平均一小時就能出130份漢堡,能夠這麼有效率,都要歸功於大大小小的感應器和電腦互相配合。

 
Creator老闆:「每個漢堡麵包的大小,都有點不一樣,所以光是切麵包的系統,我們就裝了20個,雷射測距感應器,測量每個部分,偵測漢堡走到哪裡,怎麼移動等等。」

整台機器有350個感應器,20個小電腦,不管是秤重、做肉排、切蔬菜都由機器代勞,不但好吃,而且更衛生。

記者:「這個漢堡很棒,肉很多,還有新鮮的配料,麵包也很好吃,可以說是最新鮮的漢堡,而且也不會經過太多人的手。」

機器人製作餐點快又有效率,餐廳也不用付出太多人力成本,雖然很多人認為機器人搶走人的工作,不過對舊金山來說,倒是解決了餐飲業人工荒。

記者:「每一名主廚每年的薪水,大約只有3萬美金,這筆錢相當於在舊金山,單獨一個臥室的租金。」

舊金山的房價節節上漲,餐廳員工或主廚的薪水無法負擔市中心的租金,每天得花至少一小時通勤,降低民眾在大城市工作的意願。

記者:「舊金山的房價是惡名昭彰的貴,讓餐廳的員工根本沒辦法在這裡生活,只好往外圍區域搬,這樣一來通車的時間變長又變貴,很多人根本不想在城市裡工作了,不少餐廳甚至很難找到員工,所以有的時候這個缺可以讓機器人補足,做一些人類不想做的重複性的工作。」

 
像是這樣的機器人餐廳,在舊金山越來越多,除了漢堡,連pizza店和咖啡廳都機器人化,老闆說自動化省下的成本,不但能回饋在員工身上,還能購買更好的食材讓客人吃得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科技#人力#機器人#餐廳#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9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