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歲女童偷竊遭電擊制伏 美警抓人惹議


發佈時間:2018/08/1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15:17

美國又再度傳出警方執法過當的爭議。這起事件發生在辛辛那提市,一名11歲女童涉嫌在超市偷竊,她被警方發現後還一度想要逃跑,結果被警察用電擊槍制伏逮捕。消息傳出後,有不少人質疑,面對青少年偷竊犯,警方是否有必要使用到電擊槍。

圖/翻攝自CBS News

 
女童母親:「他們行動前需要好好想一下。」

畫面中的這名女子,語氣裡充滿怒火,因為她的女兒涉嫌偷東西,沒想到被警方用電擊的方式制伏。

記者:「警方表示這名警察看到11歲女童,背包裡裝滿超市裡的商品,警察要她停下她拒絕,結果警察就用電擊槍電擊這名女童。」

 
女童遭逮捕後,有先被送到醫院治療,後背還留有傷口。

女童母親:「這真的錯了,大錯特錯,她到現在還很害怕,身體還因為電擊而疼痛。」

這起事件,也在辛辛那堤當地引發爭議,不少人質疑,員警是不是執法過當。

民眾:「她不是搶銀行,她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威脅,她只是一個小孩。」

依照規定,警察只有在面臨生命威脅、嫌犯拒捕,或是嫌犯犯罪情節嚴重的情況下才能使用電擊槍。但是警方受訪時表示,使用電擊或許是逮捕這名青少年嫌犯最安全的方式。

警方:「這名青少年嫌犯的手臂可能會受傷,那在這種情況下,民眾又會做何反應呢。」

當地警方已經展開調查,要看這名警察的處理手法,是不是適當。

 
記者:「目前凡是7歲到70歲之間的嫌犯,就可以被電擊,辛辛那提市副市長提議,要將這個最低年齡限制提高到12歲。」

這起事件發生後,當地副市長也提議,要提高合法電擊的年齡,避免未來再有類似的孩童遭電擊事件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執法#超市#小偷#電擊槍#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1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