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公墓種電」搞笑 台電前副總:備轉率6%是靠核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19: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配合2025非核家園,內政部9日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理規則」修正草案,全台2800座公墓空地經評估後,可裝設太陽能板進行發電。對此,台電前副總經理陳布燦直言,「公墓種電」很搞笑,且蔡政府宣稱今年備轉容量率穩定維持在6%,是靠著核二和核三廠的發電量在撐,否則大家每天都活在限電風險中。

總陳布燦10日晚間受邀上政論節目,談到「公墓種電」相當不以為然,他諷刺說,台灣人對風水非常重視,如果祖先墓地風水好,子孫就可能會做到內政部長,因此徐國勇家的祖墳「應該葬得很不錯」,且蔡政府既然覺得公墓種電可行,那蔡總統或徐部長是否該以身作則,從自家祖墳率先做起?

 
圖/TVBS

陳布燦指出,核能發電的能量密度最高,相較之下,太陽能則需要很大的土地面積,像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蒙古大戈壁,以及美國中西部沙漠,「因為那裡什麼都不能做,拿來發電是最好的」,然而台灣寸土寸金,若以核四廠2部機組的發電量換算,共需要2700公頃的土地,「台灣去哪找2700公頃的地?」

「我覺得蔡政府很搞笑」,陳布燦痛批,如果堅持用墓地種電,可能「大家的祖先就會通通跑出來,乾脆讓祖靈跟徐國勇好好談談」;他也提到,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擔心台電垮掉,最後決定油電雙漲,結果被民進黨罵翻,如今國際燃料價格不斷上漲,若照蔡英文競選時承諾不漲電價,這筆錢究竟誰要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公墓種電#核能#陳布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18

0.2